肖惘然Polaris

☞圈名:惘然(只是当时已惘然)
☞坑底:博君一肖,柯南,全职,729声工场
☞纯食CP:周叶,博肖,韩张,王乔,张安,遥双

【周叶】求佛(大纲版)

背景架空,部分原著背景
和尚周×太子叶
木棉树周×教书先生叶
荣耀职业选手周×叶

     
      第一世,周泽楷从小便知自己是穿云寺的家养小和尚,因为自己是孤儿,从小被寺中方丈抚养长大,所以每天都在寺庙后山努力修行,寺中各位前辈对他都很满意,直到有一天,他在后山入定参禅时,遇到了刚刚被册封太子,年仅十二岁,前来祭拜祖先的叶修,叶修不依不饶的撩拨不苟言笑的周泽楷,不得结果之后只能悻悻回宫,之后的几年,叶修老是往穿云寺跑,就是为了当初只有一面之缘的小和尚,在他十五岁的时候,叶父(当朝天子)要为他赐婚,在抗拒之中,他猛然间发现自己对周泽楷的心意,明明知道对方肯定不会答应,可是退缩也不是叶修的作风,所以他选择了表白,果不其然,周泽楷只是抬了抬眼皮,说了“我不会答应”这五个字,叶修露出一丝苦笑,转身离开。
      在之后的三年里,叶修再也没说过他喜欢周泽楷,只是隔三差五就去寺庙里陪着他,第四年,叶修继承帝位,后宫空置,第五年,周泽楷继承穿云寺主持之位,叶修悲痛过后,将帝位传于叶秋,自请镇守边疆,之后数次大战皆获得胜利,得“斗神”之名,镇守第七年,在一次大战中,遇奸细叛出,战败身亡,不见尸首。消息传回京都,举国皆痛,周泽楷闭关七日之后,为叶修衣冠冢念经超度七七四十九日,之后便对外宣布穿云寺主持闭关修行,或将终年不出,寺内所有事物皆有寺监无浪代为管理。四十年之后,穿云寺静夜大师圆寂。

     
      第二世,塞下江南,有一教书先生,姓叶名修,自京都南下而来,定居杭州的一所僻静小院,小院内有一棵木棉树,当初叶修买下这所小院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一棵木棉树,之后,叶修在小院中开设私塾,收贫苦孩子,教生存成人之理,周围邻居皆啧啧称奇,而叶修对外界看法甚不在乎,闲散时,便坐于木棉树下吟诗作画,与院中孩童嘻嘻玩乐,每到此时,木棉树总是落下红色的花瓣,像是漫天红雨,几年之后,叶修便时常梦见一个和尚和将军的故事,梦中的情节十分清晰,梦醒之后的叶修时而发出长叹,夜色下,叶修自言说出梦中故事,窗外木棉树沙沙作响,像是在回应他。
      某年二月二龙抬头,叶修心血来潮前去当地香火旺盛的穿云寺,在寺内后山闲逛时,偶遇寺院主持,彻夜长谈,叶修方肯定梦中将军便是自己,而那个和尚,便是上一世自己求而不得之人,第二日,叶修临走之际,偶得一签,便请求寺院方丈为其解签,解签答案“求佛千年方得一见,若此生亦诚心求佛,来生得见,若无心,此后生生世世不得相见”,叶修不解,便询问方丈何为诚心,方丈只说“效仿前人,常伴青灯古佛,潜心修行,或可得愿”,几日之后,穿云寺内,多了一位法号“一叶”的僧人。

     
      第三世,第五赛季,轮回主场嘉世,荣耀教科书“叶秋”在选手通道遇见轮回新任队长周泽楷,一眼万年,两个人不约而同都说了一句“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
内容大概来自《求佛》这首歌,《致橡树》这首诗,《爱》这篇文
————————
好友说的对,“你脑洞故事不少,就是不知道填坑”,嗯哼,以后有时间了就具体写(滚),不会拖太久😌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