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惘然Polaris

☞圈名:惘然(只是当时已惘然)
☞坑底:博君一肖,柯南,全职,729声工场
☞纯食CP:周叶,博肖,韩张,王乔,张安,遥双

【周叶】听说爱情在隔壁

※梗源自《爱情公寓》“最亲的人就在身边,而最爱的人,就在对面”

※写手周×老师(写手大触)叶

 ————————————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傍晚(不比于暴雨与小雨,刚好是不打伞没事,可是肯定会被淋湿),在24小时便利店买完便当的他,站在便利店门口,看着来势汹汹的雨,有些发愁,可是怨天尤人是没用的,周泽楷坐在便利店旁边的椅子上,只能期望于雨势能稍微小一些,等待雨小委实有些无聊,他便朝四周看着。

在椅子的另一端,坐着一个穿着有些正式,低着头的年轻男人,他正在翻着手中的类似作业本的东西,周泽楷的目光被对方的手吸引,怎么形容呢?看了半晌,身为荣耀中文网的首席作家,竟然一时想不出来适合的形容词。大概是周泽楷的目光有些灼热,对方抬手摸了摸脖颈,将目光朝着周泽楷投过来,周泽楷微微抬头,和那人四目相对,视线相互交错的一瞬间,周泽楷的呼吸微微一窒:对刚有着区别于别人的浅琥珀色的眸子,眼角微微下垂,眼中乘着的光芒满是疑惑,而他的脸的轮廓,棱角不甚分明,却也显得很有立体感。

为了解决对方眼中的疑惑,周泽楷露出了一个很温暖的笑容,对方或许是没想到周泽楷会冲他微笑,稍稍一愣之后,也微笑着的点头示意,随即又低下头去,在手中的本上写写画画。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空气中尚且存留着湿气和泥土的气味,周泽楷拿起放在一旁的便当,起身离开,没过多久,椅子另一边的人将作业本收回文件包中,同样起身离开,而此时的两个人都不曾留意,他们的脚步都朝着同一个方向。

 

周泽楷第二次见到叶修,是在他外出扔垃圾回来,借着有些昏暗的楼梯间的灯光,周泽楷看见一个人坐在楼梯上,无助的翻着手中的东西,听到周泽楷的脚步声,对方抬起头,“嗯?是你?”对方说完,似乎感觉有些不太礼貌,又立刻补充道,“没想到又见面了。”说完可能还是觉得有些不妥,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来进行弥补,只好微微低下头,而周泽楷再见到对方的那一刻,就觉得有些懵。

自从上次在便利店门口匆匆一见之后,周泽楷总会在闲暇之余想起那双下垂眼以及那双无可比拟的双手,然后,他自嘲的摇头:真是够了,只见过一次,甚至连匆匆一瞥都算不上,自己这是着了魔吗?而在楼梯间里,周泽楷在看到对方的一瞬间,即便是对方没有抬头,他还是凭借着那双手,认出了那个人,然后便愣在当场,甚至听不清楚对方说的话,等到他反应过来,对方的视线却已经落回到手中的本上面,接着他听见了自己带着些颤抖的声音,“你……你好,又见面了。”

对方再次抬起头,“你好。”

“嗯……你为什么,坐在这里?”周泽楷考虑着措辞。

“今天早晨出门的时候有些匆忙,忘带了。”对方指了指身后紧闭的那扇门,却也并没有忽略周泽楷微微放大的瞳孔。

“我,对面,要不要一起进去?”周泽楷指了指对面的那扇门。

“嗯?原来你就是我邻居,你好,我叫叶修。”

“周泽楷。”周泽楷打开家门,“进来?”

叶修收起手中的东西,第一次跨进了周泽楷的家门,微黄的灯光亮起,不大的客厅有一个挂式液晶电视,上面连着两个游戏手柄,一团乱的放在旁边的挂篮里,茶几上散落着若干张纸,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周泽楷进门之后,连忙将茶几上的纸胡乱的收起来,“请坐。”周泽楷手中拿着一沓将要放进文件夹的纸,却看见沙发上随意的摊着几本翻开的书,脸上露出一丝不自然的笑,叶修看着对方的表情,不由得觉得好笑,然后弯腰将沙发上的书一本一本收起来,收的时候,还顺手拿起茶几上的书签夹在书中间,收好后放在茶几上,“那我坐了?”叶修的眼中带着一丝促狭。

周泽楷脸面微红,轻轻点头后闪进了厨房,“喝什么?”清亮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嗯?白水就好。”

半晌,周泽楷端着水出来,“晚饭,可以一起?”将水递给叶修之后,就站在了冰箱面前。

叶修有些迟疑,周泽楷迟迟没有的得到叶修的回答,便转头看向他,“这……我能不能借你们家阳台一用?”(此房屋分布图严格参照《爱情公寓》中3601与3602的分布图,区别在于阳台并非互通,但是可以翻越)

周泽楷正在关上冰箱门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然后迅速恢复了正常,“可以。”周泽楷走到阳台,打开了靠近叶修的房子这面的窗户,“你家的窗户?”

“嗯,开着呢,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叶修走过来,撸了撸袖子,作势就要翻窗户。

“小心点。”周泽楷腾开了地方,叮嘱道。

叶修扶着窗框,推开自己家阳台上的窗户,干净利落的翻了进去,周泽楷见对方进了屋,便转身打开了自己家的门,“小周,今天真的是谢谢你啦。”叶修拿过放在沙发靠背上的公文包,并没有回答周泽楷说的一起吃晚饭的问题。

晚上,叶修离开之后,周泽楷并没有做晚饭,只是用冰箱里之前剩余的饭菜凑合了一下,再之后,周泽楷对着电脑,之前构思好的故事情节都消失在了脑海里,眼前出现的是叶修弯腰收拾书的时候的样子,周泽楷摇摇头,“我的天,这是,着魔了?”感觉没有一丝灵感的他合上笔记本,打算早些休息。

另一边,叶修将学生的作业本随意的散落在桌子上,从冰箱里翻出一桶泡面,边翻看作业边“呲溜”着泡面,并没有将这次见面放在心上。

 

之后的一段日子里,叶修依旧按时上下班,周泽楷依旧宅在家,偶尔在外出的时候,两个人会碰面互相打招呼,然后进入不同的房门,只是,不知什么时候起,周泽楷总是在两个人分开之后或者在客厅更文的他听见电梯门响的声音的时候,就会轻掩上门,然后听着对方关门的声音,觉得无比妥帖。

 

“叮咚——”暑假已经开始,准备好好休整一番,然后打算宅在家里打游戏的叶修,一大清早还未从被窝中爬起,就听见有人摁响了门铃,叶修将被子蒙在头上,企图隔断,似乎是门外的人听见了叶修的心声,门铃响过之后,便没有继续响起,然而叶修的瞌睡虫已经被赶跑,顶着鸡窝头,叶修打开电脑,登上QQ之后,立刻被大量的消息淹没,叶修揉揉眼,将大量无关紧要的消息清理之后,剩下的寥寥几句而已。

 

兴欣出版社—陈果:叶修,你暑假都开始了,该把之前欠的稿子清一清了

君莫笑—叶修:老板娘啊,虽然我很久没交了,但是我这也没有欠吧,我觉得我上次交给你的稿子肯定还有剩余

兴欣出版社—陈果:……让你清就清,怎么那么多事

君莫笑—叶修:好好好,我今天就开始清

海无量—方锐:呦,老叶今天可以啊,这么快就答应老板娘的要求了

迎风布阵—魏琛:你觉得老叶有拒绝的理由吗?他又不像老夫,一心专于咱们大兴欣

君莫笑—叶修:老魏,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摸摸自己的良心,哦,不对,良心这种东西你怎么会有,失言了,老魏请见谅

迎风布阵—魏琛:老叶,你给我闭嘴!

沐雨橙风—苏沐橙:叶修,下周周三,荣耀文学有颁奖典礼,特意托我将请柬转交给你,请你务必前往

君莫笑—叶修:沐橙,你告诉老冯,哥还没放假

沐雨橙风—苏沐橙:你之前一次都没参加过,《斗神》和《青玉案》获奖的时候你就没去,荣耀文学都多少年了,除了每个出版社很久之前就出道的当家写手,还有谁认识你?这次必须去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回复,字里行间透露着不容拒绝的意味,叶修扶额,看来这次是非去不可了。

君莫笑—叶修:那行吧

 

回复之后,叶修就退了QQ,然后,他就听见门铃又响了,打开门,“嗯?小周?”

周泽楷看着门内一看就是起床没有多长时间的人,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可以见到这个人的日子,也还不错,“叶……叶修。”

叶修侧身,“小周有事?进来说,不过,家里可能……”

“不是,想请叶修去,家里吃饭。”周泽楷微低着头,脸有些红红的。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小一些的年轻人,无奈的露出一丝笑,“好啊,正好不想做饭,不过小周可能要等一会了,毕竟……”叶修低头看看自己,身上还穿着略显邋遢的睡衣。

周泽楷听见对方答应,就已经十分开心,“喜欢,吃什么?”

“都可以啊,我不怎么挑食,就是,可能不太会接受牛羊肉和洋葱。”叶修见对方并不进屋,便好整以暇的看着对方,诚恳的回答者对方的问题。

周泽楷点头,“那我,我先回去了,门没关,可以直接进来。”

 

看着对方进屋,却并没有听到锁舌进入锁扣的声音,叶修只是低头轻笑了一下,便关上自己家门,闪进了卧室。

半个小时之后,叶修轻扣了周泽楷的家门,没等里面的人出生,就自己推门进去,“好香,小周,有红烧带鱼?”叶修走进饭厅,看着桌子上的菜,而周泽楷还在厨房里面忙碌,听见叶修问话,就“嗯”了一声。

叶修来之前已经洗过手,便一步跨进厨房,“有我需要帮忙的吗?虽然我不会,但是择菜还是没有问题的。”叶修站在周泽楷旁边。

“嗯……没有。”周泽卡环视四周,然后摇摇头,并不是没有要做的,而是,周泽楷也不清楚原因,或许只是单纯的不想看着叶修做这些家务。

叶修状似悻悻的收回手,“无功不受禄啊,今天这顿饭真吃不起。”说着还摇摇头,作势就要转身出去。

周泽楷看着对方欲盖弥彰的行为,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却也不去拆穿他,正好将锅中的红烧带鱼装到盘子里,“那,帮我把这个端出去?”

周泽楷刚开口,就见已经转身的人极快的回过身,“好。”叶修的下垂眼弯起好看的弧度。周泽楷见对方哼着歌走出厨房,心里涌起很少见的满足感。

 

等到周泽楷端着煲好的汤走出厨房时,叶修已经装好米饭,乖乖的坐在餐桌旁边等待开饭了。

“叶修周六晚上有时间吗?”周泽楷用公筷夹了一块鱼放在叶修的碟子里,状似无意的问道。

星期六?叶修咽下嘴里的饭,刚要说话,却突然记起自己星期六晚上要去参加荣耀文学的颁奖典礼,“我星期六晚上有安排,怎么了?”

“唔……没事了。”周泽楷的语气带着一丝失落,本来还打算带叶修一起去参加荣耀文学的颁奖典礼,看来是没机会了。

吃完饭,叶修拦住周泽楷,手脚麻利的收拾着餐桌上的东西,“小周,你去客厅就好,虽然我不会做饭,但是收拾这些我还是可以的。”周泽楷拗不过叶修,只能回到客厅,抱着电脑做出一副工作的样子,其实,思绪早就在厨房了。

 

转眼间就到了星期六,一大早,叶修对《江城子》进行最后的修文的时候,就听见门从外面打开的声音,叶修没有出声,有钥匙的除了他,还有叶秋和苏沐橙两个人而已,“叶修,我帮你带了今天晚上要穿的衣服过来。”苏沐橙熟练地将西装挂在衣柜里,然后又去看在书房里进行最后修文的叶修,“这次的新文好评如潮啊。”苏沐橙坐在离叶修不远的懒人沙发上。

“是吗?”叶修嘴上说着话,手中并没有停下,“那咱们兴欣的销量应该不错吧。”

“你啊,为什么一定要开兴欣呢?做一个专职的写手不好吗?”

“沐橙,我以为你懂的啊。”

“当初嘉世逼你离开,用抄袭作为借口,让你封笔,可是……”

“沐橙,文章这种东西,本就会才思枯竭,更何况,已经十年了。”

苏沐橙没有说话,想了半天,“那你这次答应要去典礼,是为什么?”

“陪你?”叶修稍微偏过头看向苏沐橙,果然看见对方已经蹭到了自己身边,然后一脸不置可否的样子。

“好吧,其实是因为之前看了一枪穿云写的《轮回》,觉得选题人设都还不错,就想着去认识一下。”

“穿云啊,他用他们出版社的名字写的文章真是不错,”苏沐橙显然也是已经看过《轮回》,“哎,你去的话,可以一起走红毯啊,十年了,第一次啊。”

叶修抬手摸摸苏沐橙的头,“好,陪你,不过,我们过去的时候肯定要车,我一会给叶秋打个电话。”

“叶秋肯定会说你。”

 

荣耀颁奖典礼,“荣耀大触叶修或将首次出席第十届荣耀颁奖典礼”的消息,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被媒体熟知,所以在荣耀公司礼堂外的红毯区域,各路“大炮”严正以待。

“下面要过来的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传说中的叶修大神,及其荣耀言情女王苏沐橙。”作为主持人的楚云秀和黄少天看见缓缓进来的卡宴,以及外景导演的示意,自然明白即将出场的人是谁,听到这一消息的媒体人精神一震,急忙将手中的仪器对准了即将降临“神迹”的红毯尽头。

一侧车门缓缓打开,穿着宝蓝色西服,佩戴着蓝宝石袖扣,头发整理的一丝不苟的男人走下车,绕到另一面,身手等待着车内的另外一个人下来,苏沐橙似乎是为了与叶修配合,身穿一袭白色斜肩礼服,荷叶袖顺着手臂下垂,不规则的裙摆飘逸而又随性,银色的耳饰,头发被挽起了一个温婉的发髻,下车的时候,冲着眼前的人露出俏皮的笑容。

在苏沐橙挽着叶修出现在红毯上的时候,在场大部分人都倒吸一口气:眼前二人,天作之合啊。叶修接过一旁的侍者递过来的笔,在红毯一侧的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名字,然后……

“请问叶神,第一次来参加典礼,有什么样的感受?”楚云秀看着台本,问了一个相当……俗套的问题。

“嗯?感受?这种问题应该现在问吗?问完是不是我就可以离开了?”叶修微微挑眉,不过,叶修想要离开的话是真的,因为还未下车之前,叶修接到通知,说是要让他担任这次典礼中最优原创作家奖的颁奖嘉宾。

“看吧,这种俗套的问题根本就hold不住,我还是随便问吧。”楚云秀冲着台本翻个白眼,在场的人也多是知道她的脾性,都不甚在意,“就两个问题,第一,叶修你今天为什么来参加典礼,之前我记得可是怎么请都不来。”

“不是你们请我来的吗?为什么听起来一种我非要来的感觉?”叶修满脸差异。

楚云秀被他一句话噎住,多亏是现场直播,不然,以这两个人的关系,直接怼上了也无可厚非。

“好了好了,我来问第二个问题,红毯首秀给了咱们的言情女王沐橙,是不是有什么隐情啊。”黄少天拉着叶修朝着旁边走了一下,做出一副说悄悄话的样子,可是……叶修看看对方手中的麦克风,再看看黄少天一脸“偷偷告诉我,我不会告诉别人”的表情,只觉得一阵胃疼,“交友不慎”这四个字被诠释的淋漓尽致。

“我带我自己的妹妹来参加红毯,有什么问题吗?我不和他走,难道和你一起走?”叶修说着,拨开黄少天的手,颇为嫌弃的看着他。

黄少天皮笑肉不笑,“好了,关于叶神和沐橙的初步采访先告一段落,请两位先行进入,一会见。”黄少天闭了闭眼,赶紧送走了眼前这位“引人心塞”的大神。

还未走进大厅的时候,叶修听见身后的楚云秀的声音,“下来的是谁呢?一枪穿云,最近几年,风头正盛的人物,我们赶紧请他到台上来。”

叶修本想回头看一眼,自己挂念了很长时间的可教的后辈的样子,结果礼堂的门却缓缓合上,而从红毯上走过来的,是同样一身宝蓝色西服的周泽楷,大概是感觉到了什么,他抬起头看向礼堂的入口,却只看见两个背影,一个挺拔中带着一丝慵懒,一个端庄中带着俏皮,只是,那位先生的背影,像极了……叶修。

TBC
————————————

关于江城子和青玉案,是我本身就很喜欢的词牌名,而且很喜欢的两首词也是以这两个词牌名作为开始的

至于文中修修挑食……好吧,其实是我挑食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