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惘然Polaris

☞圈名:惘然(只是当时已惘然)
☞坑底:博君一肖,柯南,全职,729声工场
☞纯食CP:周叶,博肖,韩张,王乔,张安,遥双

【王乔】关于那些年被断了冠军之后的故事(三)

*背景接“【周叶】那些年被抢了冠军之后的故事”

*喜欢王乔,大概是喜欢他们之间的羁绊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别来无恙”,是自己给一个特定的人的备注,就用到文章中了

————————————

第十六赛季,已经成为兴欣队长两年的乔一帆,终于带领着队伍拿下了总冠军,自己的阵鬼在最后关头启动了鬼神盛宴,对方微草战队的王不留行在阵中挣扎,却还是被牢牢绊住,直到最后一丝血终于消耗殆尽,消失在视野中时,乔一帆还是挺直了脊背,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然后安文逸来敲门,乔一帆急忙整理了表情,打开了门。

“赢了,走了。”简单的四个字,兴欣的正副队长用了两个赛季,终于说出口。

在兴欣上台之前,是微草的人先接受采访,座位席上的高英杰侃侃而谈,却四两拨千斤的回答着各方抛来的问题,像极了当年的王杰希,也是,得尽王杰希真传的人,又怎么会不像他。

身侧的安文逸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走吧,该我们上去了。”

乔一帆颔首,率先走上了座位席。

“首先恭喜兴欣拿下了总冠军。”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女记者站起来,乔一帆见对方朝着自己的座位,“谢谢。”

“据调查在成为兴欣队长之前,乔队长是微草战队中操作较为薄弱一员,那请问这次的总决赛是不是有想证明自己的想法?”问题一出,整个会场都安静了下来,安文逸下意识的去看旁边的乔一帆,却见乔一帆还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他瞬间安下心:不愧是叶修的弟子,当年那副从容不迫的慵懒倒是被如今的第三任队长学了一个底朝天。

乔一帆伸手扶了扶眼前的话筒,淡定的开口:“微草是我的母队,即便那时候的自己的操作很差,却也得到了前辈们的教导,至今仍觉得受益匪浅,至于成为兴欣的队长,在这之前,我来到兴欣,已经大概七年有余,而证明自己,是我一直都在做的事情,所以也不用刻意区分这次或者哪次,谢谢。”

采访很快结束,兴欣内部也只是做了简单的复盘,就各自四散回家,乔一帆理所应当的回了B市。

“一帆,明天有时间吗,出来一起吃个饭吧。”前脚还在荣耀里拼个你死我活的高英杰后脚就打来了电话,邀请乔一帆参加他们相熟的人的聚会。

届时的乔一帆回到家不久,正在收拾自己带回来的行李,“可以啊,我正好带了H市那边的特产,到时候给你们拿过去。”

乔一帆不会想到,刚挂了电话的高英杰顺手就给已经退役,正在准备新一届世邀赛的前任队长王杰希去了电话,“前辈,你明天有时间吗,我们邀请了B市的荣耀小伙伴聚会。”许是因为当队长久了,高英杰也早没了当初内向的性子。

“B市的?意思是各个战队都有?”手机中的微弱的电流声使得王杰希的声音有些失真。

“嗯嗯,正好一帆回来了,就……”

“可以,时间地点发给我。”听见乔一帆的名字,王杰希不假思索的就答应了,语气中似乎还有些急迫。

收到聚会信息的王杰希看着放在卧室床头的一张照片,微微有些出神,照片上的人是兴欣队长乔一帆,只是时间似乎停留在三年之前,乔一帆还不是队长,只是队伍的核心开始交接,他也从一个容易羞涩的少年蜕变城现在成熟稳重的样子,“一帆,我们不能再错过了啊”。

没有人会想到,微草前队长王杰希会一直喜欢着一个原本在微草是小透明,去了兴欣却大放异彩的乔一帆。

至今王杰希都记得他初见乔一帆时候的样子,那是在微草训练营还没有开始新赛季训练之前,王杰希按照惯例提前来到俱乐部,为新赛季的开始做一些准备,本来家离俱乐部不是很远的王杰希选择了散步过来,然后,在俱乐部门口,他遇到了乔一帆,当时的乔一帆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衬衫,袖口挽起,下半身穿着浅棕色的裤子和小白鞋,整个人说不出的安静,或许是夏季的阳光有些刺眼,乔一帆抬起手搭上额头,微微抬头,看着俱乐部大楼中部的微草的标志,而后,露出一个轻轻浅浅的笑,而王杰希,就在乔一帆笑的那个瞬间,生出一种“和眼前的人度过余生应该也挺不错”的错觉,然而这种错觉只有一瞬,他摇摇头,进了俱乐部。

之后在微草训练营里,王杰希一眼便认出了那个穿着微草浅绿色训练服的小孩就是当时在俱乐部门口的那个孩子,回到宿舍的王杰希翻看着训练营里孩子们的资料,“乔……一帆吗?”王杰希下意识的摸索着乔一帆的照片,名字倒是和人一样,出奇的乖巧。

再之后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乔一帆和他的刺客,在战队里的日子极其艰难,然后,合约到期,他找到了叶修和兴欣战队,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只是,如果不是苏沐橙发现一件事的话,大概还是和我们看到的一样。

那是第十赛季,兴欣拿下冠军,轮回和兴欣在之后的聚会上,叶修宣布了将要退役的消息,也宣布了和轮回队长周泽楷在一起的消息,席间一时无话,叶修就主动打破沉默,“你们都知道我不喝酒,之前因为是职业选手,再说我酒量也不好,今天高兴,咱们喝一杯。”说着叶修倒了满满一杯酒,“这杯酒,敬过去的我们,敬未来的你们,也敬我们未来的兴欣。”叶修第一次说这样的话,所有人都端着酒杯看着他,看着他已经微红的眼眶,“小周,哥肯定是要倒的,接住我。”叶修回过头,对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周泽楷说,周泽楷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只是点头,然后叶修一杯酒下肚,便沉沉的睡了,周叶便提前离席。

看着周叶相扶而去的身影,喝一杯酒有些迷糊的乔一帆突然想起了一个熟悉的人,五官不甚端正,却也英俊无量,乔一帆摇摇头,“谁说他眼里有星星来着?”他小声嘟囔着,便伸手去摸口袋里的手机,然后熟练的拨出快捷键5,没一会,电话就被接起,“喂,我是王杰希。”

“我是乔一帆。”乔一帆说完这句话,就又趴在桌子上。

“一帆?一帆?”王杰希叫了两声。

“前辈,你眼睛里有星星吗?”乔一帆莫名执着这个问题。

另外一边,在酒店里,刚洗完澡,一身水汽的王杰希听着乔一帆的问题,有些哭笑不得,“没有,一帆怎么想起问这个问题?”

“没有?怎么能没有呢?”乔一帆并不知道微醉的自己有多大的吸引力。

“一帆?你是不是喝酒了?”听着电话那头的小孩有些无理取闹的问题,很快猜出了乔一帆现在的状态?

“没有,我没喝酒。”乔一帆挣扎着。

王杰希听着对方欲盖弥彰的声音,有些无奈的闷闷笑出声,刚要说话,就听见那边再次传来声音,“呦,一帆这还打着电话,嗯?别来无恙?谁啊这是。”

王杰希没有说话,“那个,不好意思,我家这小孩喝醉了,大晚上的打扰了,再见。”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王杰希想大概是兴欣的人带他回宿舍了,只是……别来无恙?这是他给自己的备注?

乔一帆醉酒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然后他就看见自家刚升级的队长大人正坐在自己的对面,手上还端着一杯奶茶,“醒了?”

乔一帆揉揉眼睛,“嗯,就是有点头疼。”

“没事,反正左右也没事,多休息就好。”苏沐橙将手里的奶茶放在桌子上,“既然酒醒了,那就先交代一下政治问题吧。”

“嗯?”乔一帆有些懵,政治问题?然后一抬头,就看见自家队长脸上的笑容,乔一帆将床上的被子紧了紧。

“别来无恙,不错的成语,那是谁啊?”

看起来无关紧要的问题却让乔一帆瞳孔一缩,“昨天晚上喝醉了都不忘给对方打电话,看起来可不是什么普通朋友啊。”苏沐橙轻描淡写的说着。

“……”乔一帆有些发愣,他……打电话了?

“小乔啊,发呆是没用的,赶紧说吧。”方锐递过来一杯蜂蜜水。

“就之前的好朋友。”

“女孩子?”

“……不是。”

“微草时候的?”

“……嗯。”

“……王杰希?”苏沐橙沉默片刻,说出了一个久违的名字。

乔一帆没有说话,看向苏沐橙的目光有些震惊,“毕竟之前遇到过好多次你在看王不留行的视频,在此之前,就只以为你是研究而已,而现在……”苏沐橙一字一句的解释。

“这件事……能不能……”乔一帆艰难的开口。

“没问题的,这种事情是你自己的事儿,不过需要战队提前做什么准备的话,及时告诉我们就行。”说完之后,苏沐橙就拉着方锐出去了。

原以为点破之后,乔一帆会采取一些行动,没想到一直没有什么动静。

苏沐橙和方锐出去之后,乔一帆赶紧看向手机,手机屏幕上有好几个未接来电,以及……王杰希发过来的信息。

“一帆?”

“一帆,你是不是喝酒了?”

“一帆,职业选手少喝酒,是不是忘了之前在微草叮嘱你们的话了?”

还有……

“一帆,酒醒了吗?记得喝蜂蜜水,不然会头痛。”

乔一帆连忙回复消息,“前辈,我已经醒了,蜂蜜水喝过了,没有头痛,谢谢前辈关心。”

王杰希的消息是秒回“嗯,头不痛就好,以后别喝那么多酒了。”

“嗯,谢谢前辈,昨天晚上打扰到前辈真的是不好意思。”

“没事儿,那会我并没有休息,所以不算打扰。说起来,一帆你还是第一次主动给我打电话。”

“……就喝的有点醉了,随手就拨了一个号码出去了,对不起。”

两个人一来一回,就连乔一帆都没有注意到,两个人聊了一早晨,再之后,两个人的沟通就像是借着乔一帆喝醉酒的契机,变得越发顺畅起来。

第二天,乔一帆拎着在H市买的特产,来到了和其他人约好的地方,约好的地方在离微草不远的地方,乔一帆还在队的时候,他们偶尔会出去吃饭,隐秘性也不错,乔一帆坐在和他们约好的包间里,等着别人来。

“叮咚——”包间外面的风铃响起,乔一帆转过头,“前辈。”乔一帆看见王杰希,立刻站了起来。

“嗯,一帆长高了些。”王杰希走到乔一帆身边,伸手揉揉对方的头顶,发丝好软。

或许是王杰希的动作有些亲昵,乔一帆的后背僵了一下。

两个人在问好之后,就像平常人一样坐在一起闲聊。

“恭喜一帆拿了冠军。”

“嗯,谢谢前辈。”

“今年的世邀赛准备好了吗?”虚空战队双队长于第十四、十五赛季陆续退役,十六赛季世邀赛,乔一帆将作为第一阵鬼入队,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在联盟比赛刚结束,乔一帆就收到了来自联盟的邀请。

“嗯……比起李轩和吴羽策两位前辈,我还有很多不足。”

“一帆,你应该更自信一点,你现在已经是新晋冠军队的队长。”王杰希的语气十分温柔。

“嗯。”乔一帆点头。

“叶修和周泽楷在一起了?”王杰希问的时候,眼睛中闪过一丝光亮。

乔一帆向着王杰希笑了一下,并没有说话,王杰希也不在意,只是自顾自的说着,“听说是因为叶修在第十赛季的抢了轮回的冠军?”

“噗嗤——”乔一帆终于绷不住,笑了出来,“前辈你听谁说的,这我们怎么知道?”

“也是,不过这说法也说得过去啊,一帆你说对不对?”王杰希眼中的目光前所未有的认真。

“唔,虽然逻辑有些不对,但是如果是这样,也意外的挺浪漫的。”

“那……一帆?”

“嗯?”

“十六赛季,兴欣抢了微草的冠军,兴欣是不是也要赔一个队长给我?”

“嗯?怎么……怎么可能,我和英杰是很好的朋友。”

“你听错了,不是给我们,而是……给我。”

乔一帆抬头看向王杰希,就见对方嘴角翘起好看的弧度,眼里都是认真温柔的笑意,“前辈。”

“别来无恙,说的不就我吗?”王杰希丢出一个炸弹。

“你怎么知道?”乔一帆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肯定是十赛季的时候的事了。

王杰希倾过身,将乔一帆圈外沙发与他之间,“一帆,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我……你……”

“不说就当你答应了。”

“我……唔——”

王杰希终于如愿以偿的,尝到了独属于乔一帆的味道。

此时,包间外面。

“嘘——”高英杰冲着身后的几个人打着手势。

“哇,太劲爆了,微草前队长和兴欣现队长。”柳非的眼睛里都是八卦。

“那我们还进去吗?”刘小别取下耳朵上的耳机。

“不进去了,改天吧。”高英杰立刻决定,然后大爆手速给乔一帆发了微信之后,一拨人迅速开溜。

你问后续?后续当然是乔一帆跟着王杰希回家了啊。

后续

之后过了很长时间,乔一帆才发现王杰希和自家队长叶修的聊天记录。

王不留行:叶修,我问个事

君莫笑:什么

王不留行:你和周队当初是谁先表白的

君莫笑:……

君莫笑:哥这么有魅力,当然是我家小周表白的,这还用问?

王不留行:……周队怎么表白的?

君莫笑:……忘了

叶修os:这么隐秘的事情怎么能随便告诉你

王不留行:五个野图boss

君莫笑:主要是不好意思说

王不留行:……15件稀有材料

君莫笑:小周说兴欣欠他一个冠军,一个冠军一个队长

王不留行:……

王杰希下班回家之后,就看见乔一帆坐在沙发上,然后……

“杰希,当初表白,你很有经验的样子啊。”王杰希没有错过乔一帆眼中的狡黠。

“嗯,叶修说的。”

王杰希回答的太快,反倒是乔一帆有些不自在,王杰希看着对方不好意思的样子,莫名觉得有些好玩,就走上前将乔一帆揽进怀里,“不管是谁教的,一帆你都是我的,逃不了。”

然后,在乔一帆说话之前,以吻封缄。

评论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