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惘然Polaris

☞圈名:惘然(只是当时已惘然)
☞坑底:博君一肖,柯南,全职,729声工场
☞纯食CP:周叶,博肖,韩张,王乔,张安,遥双

【周叶】有尾(一发完)

*假道士周(嗯?)×白猫叶

*圣诞节快乐啦,各位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这个月更了好多啊,羡慕自己

*“因为我想一生都和你一起过”,这句话是已经听过的了

————————————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不对,小道士,小道士叫静夜,小道士长的十分俊俏,身量还未长开,却已经渐露出天人之姿。


阳春三月,静夜在做完晚课之后,端着一盘桃花酥坐在道观后山山顶的亭子里,慢慢品尝,或许是三月桃花花了小道士的双眼,吃了一两块的他竟然在桃树下陷入沉睡,梦中的他看见,一只雪白的猫迈着略带傲娇的步伐靠近他……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他旁边桌子上的桃花酥。

他靠在桌子旁边,看着猫儿吃下桃花酥,然后伸出手将它搂到怀里,猫儿不断挣扎,他却越搂越紧,猫儿逐渐放弃挣扎,也在他的怀中睡去。


夜色逐渐弥漫下来,静夜从梦中醒来,他以为那只猫儿只出现在梦中,可是醒来之后的他感觉怀中有异物,低头一看,一颗亚麻色的脑袋。

“!!!”静夜连忙松开手,坐了起来。

“唔。”可能是松手过程有些慌乱,那人从睡梦中惊醒,抬手揉揉自己的头发。

“失……失礼了。”静夜急忙道歉。

对方抬眼看过来,“呦,生的十分俊俏呀。”

低着头的静夜听到对方的含着调侃的语气,便也是抬头看过去,对方有这一张清秀且十分耐看的容颜,微微的下垂眼中是浅棕色的瞳孔,有些婴儿肥的脸颊染着些刚刚睡醒的红晕,饱满的唇泛着些微光,静夜几乎是在一瞬间红了脸,这人……为什么这么好看?

对方看着静夜微红的脸,有些莫名,不自觉的挠挠脸,“我是叶修,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我叫静夜。”

静夜?“啊,你是观里的那个小道士吧。”

“嗯,是我。”

“看来他们说的没错,你长的真好看。”

静夜不是第一次听到别人这样说,之前来道观中敬香的人也是这样说,不过,这句话是叶修说出来,就好像梦中的那只猫儿一样,在自己的心上轻轻的挠了一下。


之后的日子里,静夜隔三差五的带着小食来到道观后面的山上,叶修就会在亭子里等他,然后和静夜两个人一起看风景聊天地。

“其实吧,我不是人。”

“嗯,我知道。”

“知道?静夜你真是天赋异禀啊。”叶修的话中说不出的调侃。

“……”静夜不说话,只是抿唇微笑,不善言辞的他不会告诉他,是从梦中知道而已。

“所以,作为道士的你,不会想收了我吗?”叶修用手托着下巴,趴在桌子上,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他。

静夜沉默的摇头,收妖?自己从未想过,不只是对叶修,也对其他人。

叶修看着他的表情,眼中划过一丝凝重。


夜里,道观后山。

“叶修哥,我们要走了。”一只百灵鸟落在他身旁,化出人形。

“能不能……再等等?”叶修看着已经亮起微光的道观,生平第一次产生犹豫。

“叶修哥,他……是个道士,会……”

“不,他说他不会。”叶修强硬的打断了她的话。

“说不会,就……不会了吗?你忘了哥哥他……”

“沐橙,抱歉,你们先去我们约好的地方,我改天去找你。”

苏沐橙见他固执,化出原型,朝着远方飞去。


而此时,道观内,静夜跪在他师傅面前。

“你可知,他是妖。”道长的话不是问句,是肯定句。

“知道。”

“那你为何不收?”

“他本性不坏。”

“即便本性不坏,他也是妖,这个是不变的,你的职责,就是收了他。”

静夜没有说话。

“出去吧,面壁思过。”

静夜站起身,转身离开。


原本以为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直到……


静夜执着剑,浑身是血,站在山崖边缘,旁边是同样受伤不浅的叶修。

“静夜,将它交出来。”对面不远的一群道士中的一个人说到。

“绝无可能。”静夜将叶修护在身后,眼中是无比坚定的目光。

“你这个孽徒,将它交出来,否则将你逐出山门。”

静夜纹丝不动,毫无畏惧。

“今日我道观将静夜逐出山门,各位,准备放箭。”


“抱歉,无法护你周全了。”已经耗尽真气的静夜转头看着叶修,眼中是无法化去的悲恸。

“无碍,你还记得我当初答应你的事情吗?”叶修的嘴角绽放出一丝笑容,突然问到。

“记得。”叶修口中所说的问题,是很久之前,叶修心血来潮,非要给他弄一个俗世的名字,他以不合道法的缘由拒绝过,可是现在……

“泽楷,周泽楷,你一定要记得。”叶修的语气前所未有的温柔。

“不要,叶修,我不要。”静夜……不,周泽楷的眼中,叶修的身影缓缓向着山崖上空浮起,他抓着叶修的手,可是,叶修的身影却用周泽楷无法拒绝的力道离开。

“泽楷,我会循着你的名字再次找到你。”叶修眼神温柔,就像是要把周泽楷的样子刻在骨子里。

再然后,叶修的身影绽开无比耀眼的光芒,周围的人连忙抬手抵挡,只有周泽楷拼命睁着眼睛,看着叶修消失在那束光里,尸骨无存。

当一切归于平寂,后山山顶就只剩下周泽楷一个人,他双眼通红,泪流满面,目光没有一个焦点。

“叶修——”许久之后,道观后山上传来一道似乎要冲破天际的声音。


之后不知多少年中里,人群中间出现了一个一身白色长袍,挽着简单的发髻,长相俊俏,却很少露笑的年轻人,相传他是除妖第一人,又传他从未除妖,只是奔波沟通人妖两界,试图正确处理人妖关系,后来又传他是轮回掌门,嗜爱桃花酥,却坐镇于人妖两界相通,且从未盛开过桃花的地方,传说都不尽然,只是从那之后,人妖两界都可和平共处。

那年轻人便是周泽楷,轮回掌门,他偶尔出门,也将这些传说听了一耳朵,轮回众人也因为这个打趣过他,他都一笑而泯,只是每日深夜,他都从梦中惊醒,却见自己怀中依旧空空,白日里隐藏的悲伤都显露出来,“就连这桃花酥,也依旧不能引来一个你吗?”


又一年阳春三月,周泽楷背着长剑,怀里揣着一包桃花酥,再一次来到了当年和叶修初遇的亭子,从正午坐到黑夜,然后又靠在桌边小憩。

梦中隐隐约约间,就见到一只雪白的猫儿,迈着略带傲娇的步伐,靠近他……更准确的说,是靠近他旁边桌子上的桃花酥,他靠在桌子旁边,看着猫儿吃下桃花酥,然后他伸手,将猫儿抱在怀里,猫儿不断挣扎,他却越搂越紧,猫儿逐渐放弃挣扎,也在他的怀中睡去,看着怀中的猫儿,“即便是梦,我也终于见到你了,再晚一点,我怕我快要忘记你了”,然后,他突然就泪流满面。

一阵微风吹来,周泽楷猛然睁开眼睛,脸上的泪水尚未被吹干,他就感觉到怀中有一个异物,低头一看,是一颗亚麻色的脑袋。

“叶修……”周泽楷突然将手收紧,怀中的人转醒。

“啧,放手,勒死哥了快。”怀中的人拍打着周泽楷的手臂。

“叶修……”周泽楷恍若未闻。

“嗯?”怀中的人抬起头,微微的下垂眼中是浅棕色的瞳孔,瞳孔中闪过一丝笑意。

“不要离开我,拜托。”周泽楷将脸埋在对方的颈窝里,语气微颤。

“嗯?不是,你先放开我。”对方再次挣扎起来。

周泽楷撤了力道,对方抓准时机坐到了对面的椅子上。

“不就吃了你的两块桃花酥吗,这么小气,不过,你生的十分俊俏啊。”

周泽楷不说话,就直勾勾的看着对面的人。

“好吧好吧,我是叶修。”对方见周泽楷不说话,只好丢了恶作剧的想法。

“叶修,我好想你。”不善言辞的年轻人直接丢出一个直球。

“……我不是叶修,我是叶秋。”叶修有些不自在,转身就走,周泽楷连忙站起身,将对方拉到了自己怀里。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叶修刚要说话,就感觉有什么东西落到了脖子里。

“怎么会,你忘了吗,我是猫啊,猫有九尾啊。”叶修轻声解释着。

“那为什么这样迟?”周泽楷的声音闷闷的。

“我总要循着名字找到你啊。”

“那你找到了。”周泽楷的手臂越发收紧,“为什么一定要寻我?”

一阵风再次吹来,纷飞的花瓣中夹杂着叶修的答案,“因为,我想每一世,都与你一起过啊。”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