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惘然Polaris

☞圈名:惘然(只是当时已惘然)
☞坑底:博君一肖,柯南,全职,729声工场
☞纯食CP:周叶,博肖,韩张,王乔,张安,遥双

【周叶】郁孤台

*架空向,定位……脸滚键盘向

*关于千机的解释“千年星辰变,不变万重机”,是我自己想的,无剧可考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送给最爱的周叶,新年快乐

————————————

荣耀镇的西边有一座桥,桥并没有什么正式的名字,桥的旁边是一个卖伞的名字叫“司泽”商铺,卖伞人是一个身材颀长,面若冠玉的年轻人,听别人讲叫叶修,似乎是一个什么兴欣山庄的庄主,一年总有那么一段时间关门闭户不见踪影,只是这些传闻从未得到过证实,最常见的风光,就是年轻人拿着一柄烟杆,坐在店门口的摇椅中,懒散的不像话。


不过,要说这“司泽”,最传神的,绝不是这懒散却功力非浅的掌柜,而是一直被放置在店铺上首的一把白色伞面夹杂着红色纹路,看起来普通,却暗藏机锋的伞,相传在之前的某一年,掌柜叶修在关门半年之后,突然开门,将这把看似普通的伞置于店中,并放言“能打开此伞者,得我许诺一事”,本以为没人信这玄乎的事情,可是,自从这消息传出去之后,小镇上的人经常可见得蓝雨阁,微草堂,烟雨楼以及其他江湖闻名的各大门派的人,从“司泽”中走出,偶尔夹杂着叶修的声音,就比如现在,“都说了让喻文州亲自来都不一定能行,你还非得要试一下,自己斤两几何自己不知道吗”。

“叶修!!!出来单挑啊,你那破伞能不能打开再说,凭什么就说我打不开,还说我们阁主来也不行!!!”黄少天手中拿着一柄冰雨剑。

叶修想来不是第一次听见这样的话,懒懒的靠在门框上,一只手中拿着烟斗,“呦,是吗?”说着,便伸出另一只空空如也的手,然后,那把伞就像是受到吸引一样,飞到了叶修手中,“那你可看好了。”话音刚落,那把伞就被撑开,伞骨烦着不同于一般兵器的金属光泽,红色的花纹就像是要在白色伞面上面飞驰,“怎么样,打开了吧,认输吧。”

伴随着这句话,叶修手中的伞再次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岿然不动,“我这伞,自然不是凡人可以随便打开。”


自从那天之后,前来拜访的人越来越少,最后趋于平常,叶修也和往常一样,坐在门口的摇椅上看云卷云舒,偶尔也和旁边的其他商贩闲聊。

一个月之后,“听说了没,镇子里来了一个极其英俊的年轻人,而且穿着不俗。”

“对啊对啊,我上次去南头的时候遇到了抢劫的,还是他解围的。”

……

听着旁人的议论,叶修手下打理架子的手微微有些停顿,看来,今天要提前闭店了。

就在叶修准备关门的时候,门扇突然被一股力量挡住,“那个,请问……嗯……”

叶修微微抬头,“请问贵客有什么事吗,本店要打烊了。”

“嗯……那个……我来试伞。”

“试伞?”

“就……前些日子……那把伞……”

“是吗?那客官请进。”叶修又将门开的大一些,放了外面的年轻人进来。

“那一把就是了。”叶修伸手指着放在最显眼处的伞。

年轻人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的点头,然后上前将伞拿到了手里,他并没有注意叶修嘴角的笑容。

他将伞抓到手里,并没有和其他人一样,急着去打开,而是将手放在伞骨之上,“名字是……什么?”问题大概有些唐突,年轻人立刻跟上了一句“抱歉”。

“没事,你是问伞的名字?”叶修听到了年轻人的问题,站直了身体,“千年星辰异,不变万重机,它叫千机。”

年轻人再次点头,“那我要打开它了。”

说罢,年轻人将内力缓缓向着伞柱中倾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原来聚集在门口的观众开始散去,终于……

“哗——”伴随着一声脆响,年轻人手中的被打开成了叶修和黄少天见面时的样子。

“哇,打开了打开了,那把伞真好看,不知道多少钱能卖。”

“你也是个傻的,人家那是镇店之宝,怎么可能卖出去。”

……

年轻人并没有注意周围人的讨论,他看着身前不远处的那个人,自己在进来的时候,只顾着那把伞,却是不经意间忽略了那个人。

叶修站在原地,淡定的和已经打开了伞的年轻人对视,见对方眼中的目光从疑惑变得欣喜,便转过身,对着店门外的那些人说着应付的话,“今日叶某的伞已被他人打开,这许诺自然是给了他,从此之后,之前说的便不作数了,还请各位街坊代为转告”。

说罢,便大步走回店内,将门关了起来。

“这位少侠,还请上座。”叶修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年轻人抿了抿唇,继续沉默着。

“今日少侠前来,想必是听说了叶某前些时日的言语,今日,千机已被打开,少侠有什么心愿,尽可说来,叶某自当尽心竭力。”

对面的人在叶修说话的时候,一直紧紧的盯着对方,听了叶修的话,就将手伸进怀里,摸索了半天,终于拿出一个小小的精致的物品,如果有另外的旁观者看见,定然会惊讶于此物件和千机伞的相似之处,“就一心愿,寻得此物主人。”年轻人说的云淡风轻。

叶修拿过桌子上的东西,置于掌心,“此事,简单也难,难也简单,不知……少侠为何要寻?”

年轻人又不说话了,一瞬不瞬的看着叶修,“少时承诺。”

“若是他忘了呢?”

“无碍,我在。”

叶修拿着物件的手微微一抖,嘴角泛起一丝笑意,嘴里却说着“你这又是何苦呢”。

“心悦于他。”年轻人只四字就回答了叶修所有的疑问。

“那赶巧了,那人让我告诉你,他也心悦于你。”叶修嘴角的笑意逐渐扩大。

“前辈,你说真的?”

“嗯,小周。”


那年杏花微雨,一个背着弓弩的少年站在荣耀镇西边的桥头上,对着其他两个少年和一个小女孩告别。

“闯荡江湖,自会归来。”背着弓弩的少年拱手。

“那就……江湖再见。”下垂眼的少年眼中划过一丝不舍,“此物送你,名为千机。”

站在一旁的另外一个少年刚要阻止,却还是没有说话。

“好,再会。”说罢,背着弓弩的少年便转身踏着一地的杏花离去。

“不放心他,又为何让他走?”

“自是为了他。”

“那千机……”

“为了日后归来之路。”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