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惘然Polaris

☞圈名:惘然(只是当时已惘然)
☞坑底:博君一肖,柯南,全职,729声工场
☞纯食CP:周叶,博肖,韩张,王乔,张安,遥双

【周叶】半生缘 1

※背景架空,同性恋婚姻法颁布接近20年
※关于巴黎的描写,半想象
※建筑研一学长叶×艺术大三学弟周(时间为叶修消失的那年)
※“Jour et nuit”为法语“昼夜”
※《爱在亿光年之外》是作者正在进行中的一篇跨越时空类小说,属于BE
※关于铁塔的设定,属于半虚构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如果有bug,那就bug吧

 ————————————————————

周泽楷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他会和叶修分开,毕竟两个太过理性的人决定在一起,势必已经对将要面对的未来进行过想象,周泽楷也试图骗自己,或许是叶修开的玩笑而已,可是一年前的事情又是什么呢?荣耀大学颁布出来的留学生名单里并没有那个被成为“叶神”的人,他欣喜万分,天真的以为自己的挽留起了作用,所以就跑去研究生楼下找他,而是他宿舍的人却告诉他,叶修早在两天之前就已经收拾所有的东西离开了,而且没有为他留下只言片语,就连电话,QQ,什么都联系不上,他甚至去见了叶修的研究生导师冯宪君,对方只是闭着眼睛摇摇头,不曾说只言片语,可是,他又哪里知道,导师闭上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对叶修的可惜和绝望。

在那之后,叶修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再没有人见过他,一年的时光太过迅速,渐渐地,不再有人刻意的提起叶修这个曾经让所有人都去仰望的名字,连带着他的荣耀,都不再有人提起,而周泽楷则在这一年里,逐渐成为取代叶修的人,不管是成绩还是研究,即便是在不同的领域,也都足够和曾经的叶修比肩,如果有人问,为什么努力把自己变得这么优秀,周泽楷一定会回答,因为那个人所看过的风景,他希望除了自己之外,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踏足。

一年之后,周泽楷申请到巴黎留学,如果有人问为什么选择巴黎,周泽楷或许会抿着唇微笑:因为啊,那人一直很喜欢埃菲尔铁塔,不然怎么会选择建筑学呢,可是如果提问的人继续追问,那一定会得到隐藏在这个答案后面的那句话:因为我和他曾经约好,要一直努力强大到有资格将彼此的名字都刻到埃菲尔铁塔内部的支架上去的时候。

 

又是一年,周泽楷依旧按照每日的习惯,背着画板去战胜广场,放好支架,轻车熟路的调好颜料,便开始提笔作画,塞纳河就在不远处,又正好碰到落日,从周泽楷的视角看过去,将落不落的太阳刚好出现在铁塔的尖端上方,残阳落下来,给铁塔的金属色镀上暖色,周泽楷有些恍惚,这样子的景色似乎也曾出现在过去的记忆里,他收回思绪,自嘲的摇摇头:都过去两年了,自己怎么可以随意触碰过去呢。画笔的尖端是紫蓝色,在纯白的纸上逐渐成型的,是周泽楷一直没有放弃过的夕阳的样子:有希望,也有绝望。

勾好夕阳,周泽楷再次抬起头,看向广场上的人,因为这次的画面的重点在人海,而不是铁塔,因为他突然觉得,那座铁塔一直在那里,从未消失过,而站在铁塔周围,每一个身位格上的人,都会变化,即便第二天同样的时间还是会来到这里,也不会在同样的地方,周围也不会再是同样的风景,所以便用虚化背景的想法,将自己周围此刻的人画下来,他们或一人禹禹独行,或几人相伴而行,脸上的表情或开朗如阳,或沉郁如海,周泽楷无甚兴趣猜想别人的经历和心事,毕竟人间万象,又岂是那么容易勘破,毕竟自己都有满腹心事无人倾诉。

画完了近处的,他借助着路灯的光向不远处看去,扫视了一圈,他低下头,再次提笔开始,直到三分钟之后,他拿着画笔的手突然一僵,笔尖下的那个人……叶修!!可是他并没有抬头,即便真的是他,三分钟,那人怎么还会在原地,而且,仅仅是相似吧,两年了,没有人知道他去哪里了,所有人都默认他发生了不测,甚至不知道是什么不测,自己又在奢望什么呢?他尽力摒除了纷乱的思绪,在夜色彻底降临下来之前,完成了这次的画作,回到了自己在校外租的房子。

 

周泽楷在一年之前,拿到了学校的出国留学的名额,和其他同样有名额的学生不同的是,他并没有选择什么全球知名学府,只是选择了法国巴黎的第三大学,然后一人收拾行李,来到了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陌生的环境中,陌生的人际关系,对于这样一个沉默寡言的年轻人来说,实在太过艰难,当时offer下来的时候,作为好友的江波涛也苦口婆心的劝过他,可是作为知情人的江波涛在看到他执拗的眼睛的时候,突然就说不出什么话,只说“小周,如果是他,肯定希望你过得轻松且幸福,而不是像现在一样,你知道吗,一年了,我甚至从你的目光中感觉不到一丝开心,甚至希望,我也从来不求你什么,只是,你过得好,肯定是他想见到的。”

刚到巴黎的那半年里,拥有出众外表的周泽楷不管在哪里,都会受到来自周围的人的注目礼,一开始的他还会感觉到稍稍不适,后来便开始淡然相对,因为周围的目光不会变,自己的心态却会变,周泽楷发现,其实,可以让自己的心起起伏伏的人,早在一年之前就已经消失在人海里了,所以便不会再有什么事情可以轻易让他有如坐针毡的感觉。

至于剩下的日子,周泽楷觉得自己在宿舍住着并不方便,所以便在外面租了房子,租的房子的院子里种满了梧桐树,景色十分好看,而房东是一家三口,典型的欧洲家庭,热情好客,对住户没有什么太多的要求,只说是安静点更好,毕竟房东夫妇有一个刚满一岁的小baby,周泽楷沉默腼腆,刚好符合要求,房东夫妇见他又十分乖巧,甚至将一间不大的客房送给他做画室,周泽楷便将自己的所有画作全部放进了那间画室,刚搬进去的时候,房东先生便对他林林总总的三百多副铁塔图产生了好奇,周泽楷敛下眼睑,藏起眼中一闪而过的绝望,再次睁开眼,眼睛中的幸福却似乎要溢出来了,然后,他听见自己说,“这是我的爱人喜欢的风景”。

房东先生见状,还调侃周泽楷说看起来沉默,却十分懂得浪漫,作为周泽楷的爱人,一定是极其幸福的,周泽楷听着对方的话,没有说任何话,只是笑着,甚至在结束对话的时候,房东先生说如果他们要结婚,一定记得邀请自己的时候,周泽楷还点头说好,没有人知道他眼中深藏的,是怎样的一份经过时光发酵的思念和痛楚,他将这份思念和痛楚深埋起来,骗过了别人,甚至就连自己都要信了,信他已经不爱那个不辞而别又杳无音信的人了。

 

周泽楷将新画的铁塔图放在画室里,然后便洗漱躺在床上,月光倾泻进来,一起进来的还有梧桐树的影子,以往只要躺在床上,睡意便会袭来的情况并没有发生,辗转反侧间,出现在周泽楷眼前的,是今天夜幕降落时,出现在自己画布上的那个意外地和蓝紫色夕阳契合的人影,是叶修吗?没想到两年之后,自己还会对那个人的出现与否产生幻觉,明明都已经……已经什么呢,周泽楷下了床,走到窗户边,窗外的景色在夜色的笼罩下显得实在太过朦胧,看着这样的景色,周泽楷突然就记起那个时候。

那时还是周泽楷大一的时候,他刚认识身为荣耀大学建模学会主席的叶修,而当时的叶修已经完成了学霸向学神的转变,而周泽楷作为新加入建模学会,有沉默寡言,不甚表现自己的新人,自然不会引起学会主席的青睐,可是与叶修对周泽楷第一印象不同的是,周泽楷几乎是第一眼就对这个被称为“叶神”的人产生了好感,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周泽楷会偶尔为作息不规范的前辈带饭,久而久之,叶修也知道了学会里有一个绘图很精细,而且在建筑方面有着极大热情的后辈,两个人的关系也逐渐靠近,可是使得两个人关系发生彻底变化的,是一次由学会组织的外出,作为主席的叶修自然不能请假,可是却在外出捡柴时,在营地外面的树林迷了路,而且他感觉自己越走越远,平时生活比较宅的叶修并不具备太多的野外求生技能,可是也懂得不应该再走,只期望自己没有回去的事情会被早点发现。

如叶修所愿,他并没有等待太长的时间,当他看到月亮在树丫之间出现的时候,他同时也听到了呼喊声,是他熟悉的音色,“前辈——”声音里带着一丝着急,可是,叶修还没来得及回应,就见一个人拨开了一遍茂密的树藤出现在眼前,叶修转过头,在看到他的一瞬间,瞳孔微缩:来的人鼻尖的汗珠在稀疏的月光底下折射出光亮,原本焦急的眼神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变得无比明亮,然后,还没等他摆出从容不迫的样子说一句“哎呦,这么快就找来了”,他就看见对面的青年迈着长腿走过来,不由分说将他搂在怀里,嘴里还念念有词“幸亏前辈没事”,叶修怔了一下,反手拍拍周泽楷的后脑勺,“当然没事,这里又不是狩猎区”,周泽楷的身体颤了一下,赶紧放开叶修,又往后退了一步,红着脸低着头,像是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叶修见状低低笑了一声,“我们还是赶紧回去吧”。

原以为两个人就可以很快回去的叶修还是太有自信,一个小时之后就,他们两个人还是在树林里迷了路,而战五渣的叶修,已经走不动了,“还是待在原地吧,分不清楚方位,别一会走进了狩猎区还不自知”,周泽楷点点头,就开始在周围寻找枯树枝,只能说他们运气好,不远处便是有一课枯死并倾倒的树,两个人一起将树枝弄下来,平时抽烟的叶修终于在一次认识到了抽烟的重要性,比如此时此刻,如果不抽烟,难道要钻木取火吗?生好火,叶修和周泽楷在旁边的一大块石板上坐下来,“这次野营可真是别开很面。”叶修抬头看着树丫间若隐若现的月亮。

“前辈,我……”周泽楷看着旁边那张在树影下斑驳的被自己放在心尖的面孔,突然有了表白的冲动。

“嗯?怎么了?”叶修回过头,眼中映着两个小小的周泽楷。

“今天的月色很美。”周泽楷不自然的看向天空。

叶修听到这句话之后,半天才反应过来,然后露出一个了然的笑,“是啊,今天晚上的月色真的是美得出奇,我很喜欢。”

周泽楷猛地转过头,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叶修,叶修的眼睛里满是笑意,两个人不说话,却已是心有灵犀。

 

风从窗棂缝隙中吹进来,引得挂在窗框上的风铃传出清脆的响声,周泽楷从记忆中回神,又举步来到了画室,画室正中央放着一幅用宝蓝色绸布遮起来的画,周泽楷自将它盖起来之后,再也没有揭开过,而现在……周泽楷修长的手指揭开了绸布,是一个人睡着时候安详乖巧的侧脸,画面没有过多的修饰,只是简单的线条,就像是作画人匆忙之中勾勒的,但是流畅的线条以及恰到好处的从教室窗户进来的阳光线条,都无不昭示着作画人早已在不知名的角落将画面上的人偷偷勾勒过成千上万次。

周泽楷将绸布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指尖划过画面上的侧脸,他的目光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温柔,就像是早已比肩的那人还在眼前一样。

“前辈,今天我似乎是见到你了,可是我却不敢向前,不敢确认,因为你离开已经两年了,所有的人都认为你已经不在了,可是怎么可能呢,你答应过我,会和我一直白头到老,所有说过的话你都忘了吗?”周泽楷眼中的温柔开始染上无法自拔的痛苦,他双手抱头逐渐蹲在地上,发出的声音中所带上的绝望就像是失去母兽的幼崽在深夜悲鸣一样。

 周泽楷收拾好心情,来到学校上课,他就像平时一样坐在刚进门第一排的地方,等待老师进来授课,而且他还记得老师在上节课说会带一个建筑与摄影双修的巴黎第一大学的年轻讲师过来,虽然听起来与艺术有些不搭,但是差不多都属于要进行精细构图的专业,,可以相互取经,而要过来的学长则是第一大学的学神级人才,即使对方已经成为讲师。周泽楷虽然对老师口中建筑学神讲师充满好奇,第一反应却是对方大概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可是……

老师进来的时候,身后还跟着一个人,半长的刘海乖巧的贴在额头上,微微的下垂眼中的目光一如既往的温柔,微翘的嘴角带这礼貌却疏离的笑容,彼时的周泽楷正在看手中的一本书——《爱在亿光年之外》,讲述的是一个跨越宇宙时空的故事,只是,故事的最后,是一个悲剧,周泽楷几乎是第一此读就沉迷于这个故事。

“各位同学,这位就是从第一大学过来的讲师,下面就请这位老师作自我介绍。”周泽楷并没有抬头。

“大家好,我是来自第一大学的讲师,我叫叶修。”讲台上的人从容不迫的介绍着自己。

而周泽楷在听到对方说“大家好”这三个字的时候,翻书的动作就僵在了半空中,听到对方的名字时,周泽楷猛地抬起头,消失了两年的人了再次出现在自己眼前,周泽楷甚至不愿意相信眼前所见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可是没有人在意他现在不知所措,甚至有些手忙脚乱的样子,因为台上的介绍还在继续。

“很高兴来到第六大学艺术学院进行授课,虽然专业不一样,但是在审美形成,构图视角以及色彩搭配等很多方面可以进行深入的交流,我个人很期待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可以彼此沟通,彼此学习,共同进步。”台上的人没有半分当初在荣耀大学中的嘲讽的样子,举手投足之间透露着上层绅士的气质。

之后的一节课,周泽楷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一整节课的,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站在讲台上的叶修身上,大概是周泽楷的目光太灼热,叶修向周泽楷这边看过来,循着目光看向周泽楷,周泽楷在叶修看过来的时候,甚至带着莫名的紧张,而对于叶修来说,对方只是一张同样拥有亚洲面孔,却过分好看的年轻人,虽然觉得对方的目光有些失礼和莫名,却还出于礼貌对对方笑了一下,然后便收回目光,继续讲课了。

周泽楷被对方的笑容晃花了眼睛,是自己认错了吗?可是这世界上怎么会有生的如此相似的人,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周泽楷本来打算要上前与叶修进行交流,然而大概是叶修太过耀眼而温柔,平时下课之后就会一哄而散的学生都纷纷围上去,请教叶修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周泽楷站在外延,他甚至听见有好几个胆大热情的女生询问叶修的联系方式,而叶修只是带着疏离却得体的笑容一一回答者对方的问题,至于联系方式,叶修则告诉了他工作时才会用到的Kakaotalk的账号,周泽楷拿出手机,也随手发送了申请,至于申请理由,周泽楷只写了“荣耀大学学弟”六个字,因为他想知道,眼前的这个叶修,是不是当年的那个叶修。

一天下来,周泽楷或许是“再次”见到叶修的原因,感觉到身心俱疲,回到租住的地方,房东先生告诉他,有一个新入住的租户,和自己是同样的亚洲面孔,就是比自己更加健谈,周泽楷对新来的住户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与房东响声打过招呼之后,就自己去了画室,周泽楷在新的画布上,再次简单勾勒出今天所见的叶修站在讲台上耀眼的样子,“如果真的是你,也该如此耀眼。”周泽楷在那张画的一旁写上了这句话。

晚上十点,有人敲响了这间本不会有人敲响的画室的门,周泽楷放下手中的笔,前去开门,却在开门的一瞬间怔住:门外的人是……叶修。

“你好,我是今天新搬来的……哎,是你?”叶修定睛一看,开门的人正是今天自己在课堂上特意看了一眼的青年。

“你好,我叫周泽楷。”周泽楷不知道对方是故意装作不认识自己,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叶修面对他,完全是陌生人的态度,所以周泽楷也拿出了面对陌生人的态度。

“啊,你好,我叫叶修,这个你知道的,这是我自己做的,蛋包饭,还有红茶奶茶,以后请多关照啦。”叶修将手中的托盘放在他的手上,说完之后便转身离开。

周泽楷看着手中的盘子,精致的蛋包饭,还有散发着香气的奶茶,都来不及说什么话,转身拉上画室的门,带着食物来到卧室,入口,都是熟悉的味道,周泽楷更加确定对方就是当初的那个人,只是,现在这种状况是为什么?

“嘀嘀嘀——”手机发出Kakaotalk的提示音,周泽楷拿过手机,屏幕上的信息是叶修的,“你好,邻居”,周泽楷似乎还能透过屏幕,看到那人当初调皮的眉眼。只是现在的这个叶修……

“你好,老师。”

“你是荣耀大学的学生?”对方的信息来得很快。

“嗯,那你?”

“我吗?我一直在巴黎这面,不过我本科在荣耀大学待过。”

“你待过?”周泽楷迫不及待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啊,虽然我的本科是荣耀大学,但是没有太多记忆,后来回国的时候都有事,时间来不及,不过我倒是一直想再去那里看看,听说建筑学很不错。”

“建筑系,很好,一起去。”周泽楷小心的输进最后三个字。

“可以啊,有时间了一起去,还可以免费有一个导游。”

“好。”周泽楷见对方并没有拒绝自己的隐藏式的请求,心却出乎意料的平静了下来。

简短的对话到这里就已经结束,而当天晚上,周泽楷也意外地拥有了比以往更加安稳的睡眠。

 

第二日早晨七点,周泽楷按照自己的计划,要去战胜广场参加艺术协会举办的展览,结果,路过玄关的时候,却见厨房的灯亮着,然后,踏进看见昨天给自己送过蛋包饭的人从厨房里钻了出来,手中还端着一只碗,结果……

“咦,小周?”叶修建周泽楷站在离玄关不远的地方,“我做了早餐,要一起吗?”叶修将放在桌子上的碗推向周泽楷。

周泽楷见状,便坐在了就近的餐椅上,拉过了那只碗,“这是?”

“鸡丝粥,自己做的。”叶修站起身,走进厨房,又端出一碗,“幸亏做的多了些。”

“好喝。”周泽楷尝过碗中的粥,是记忆中的味道,“以前做过?”

“嗯?哦,做过,家里的时候,总不能只吃外卖。”

“大学时期?”周泽楷低头看着碗中的粥。

“唔,大学……是吧。”

周泽楷听出了坐在对面的人的犹豫,“不是大学期间?”

“不确定,因为之前出过意外,以前的事情不太清楚了。”叶修又吃下一口粥,含糊地回答。

“意外?”周泽楷手中的勺子落到碗里,发出清脆的声音,“什么意外?”

“啊,是车祸罢了,都是过去时了。”叶修不甚在乎的说着。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车祸?为什么自己不知道?周泽楷平时拿着画笔的手颤抖不已,不对,我还不确定他是不是我的……叶修,周泽楷再次低下头,努力恢复自己的心跳,而对面的叶修并没有意识到周泽楷的失态。

早餐过后,“前辈也要出门?”周泽楷见叶修反戴着帽子,背着单反,衣服要出门的样子。

“嗯,战胜广场有展览,我前段日子收到了请柬,所写的日子的就是今天,所以打算现在出去看看。”叶修将手边的东西一股脑儿全部装进了背包里。

“我也是,一起去吧。”周泽楷背起自己放在玄关处的背包。

“嗯?你也去?”叶修闻言,看向周泽楷。

“嗯,请柬,我也收到了。”周泽楷抽出背包侧兜里的请柬,渐变蓝色的封面在微亮的灯光下昭示着自己的存在感。

“那好吧,一起去吧,顺便可以和艺术学院高材生互通有无。”叶修早在进入第六大学之前,就已经了解过艺术学院的学生,自然也是知道作为艺术学院招牌的周泽楷。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调侃,只是朝着他淡淡的笑,叶修看着他的笑容,莫名觉得熟悉,只是再仔细想的时候,一阵尖锐的疼痛让叶修不自觉的皱眉,“怎么了?”周泽楷察觉后命的人没跟上来,便回头去看,却看见叶修紧皱着眉头的样子。

“没事,这是突然头有点疼。”

“还去吗?”周泽楷大步走过来,扶住靠在桌边的叶修。

“没事的,走吧,别耽误了时间。”叶修安抚性的拍拍扶住自己的手。

 

大概是两人出来的时间比较凑巧,地铁上的人很多,叶修护着怀中的单反,没有手去拉紧扶手,周泽楷见状,也顾不得逾据,凭着身高优势,紧紧地抓着头顶不远处的横杆,另一只手虚虚的怀住叶修的腰,叶修也显然察觉到了,转头看向周泽楷,周泽楷本就比叶修高了一点,叶修这一转头,就撞进了周泽楷的眼睛里,周泽楷明白了叶修眼中明晃晃的疑问,“人多,怕你摔。”周泽楷在叶修耳边轻声说着,然后看着叶修的耳廓一点点变红,最后看叶修僵硬着脖子,不自然的点点头。

两个人的姿势一直维持到走下地铁,叶修一个健步从周泽楷的怀里窜出去,看天看地看人群,就是不看周泽楷,而周泽楷则不紧不慢的走出来,看着叶修不自在的样子,浅笑出声。

 

两个人站在展览的入口处,叶修的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夹上了一支棒棒糖,周泽楷一回头便看见了对方夹着糖的那只手,“你的这个姿势?”周泽楷莫名觉得这个姿势太过熟悉。

“你说这个?”叶修举起夹着糖的手,“是不是和抽烟时候夹烟的姿势很像?”

周泽楷偏过头,只是笑笑,并没有说话,是了,这个姿势是一般人夹烟的姿势,可是,叶修的这个姿势分明和别人的不一样,周泽楷还记得叶修夹烟是夹在右手的第三和第四根手指之间的,而其他人是夹在第二根和第三根手指之间的,“这个姿势和别人很不一样。”周泽楷半晌说了这句话。

“对啊,刚开始我还以为自己会吸烟,但是却发现这个惯性姿势竟然是我吃棒棒糖的姿势。”叶修不以为然地说。

“刚开始?”周泽楷和叶修走进会场,开始和其他受邀前来的人一样,开始观看展品。

“啊,就是我车祸,醒来之后。”叶修站在一副铁塔图前,“这幅画,夕阳的勾色很大胆,关于铁塔的处理……”

周泽楷抬眼看向叶修面前的那副图,却发现是自己前不久由学校推送参展的一幅图,“关于铁塔的处理,是这位画手心中有什么放不下的过往吗?”周泽楷还来不及说话,就听见站在自己身边的人说出了他自己的判断,周泽楷闻言,立刻将目光投向叶修,“Jour et nuit,又是这位画手的铁塔图。”

“前辈,知道?”周泽楷心下微动。

“嗯,了解过,清一色蓝紫色的夕阳铁塔图,这种画风很独特,只是这位画手却一直无缘得见。”叶修收回视线,“不过,这位画手一直将铁塔图置于画面内,大概是对着铁塔有什么执念吧。”说着,他将视线投向了不远处的沐浴在晨曦中的铁塔。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旁边的那个人的侧脸:叶修,眼前的你,是当初的你吗?如果是,你为什么不记得我?如果不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

“前辈,有时间去荣耀大学吗?”周泽楷收回视线,和叶修边走边看。

“荣耀大学?等以后有时间吧,虽然我那弟弟说我是毕业于荣耀大学,但是总感觉缺乏归属感。”叶修摆摆手。

“下个月,荣耀大学100周年校庆。”

“是吗?那到时候再说吧。”

“前辈,你知道荣耀大学里建模学会的野游吗?”周泽楷试探性的问着,刚好眼前就有一副春季山水图。

“唔……建模学会倒是有些印象,野游?”叶修仔细的回想,脑补却传来尖锐的疼痛,叶修捂着头蹲下来。

“前辈!”见叶修蹲下来,周泽楷惊呼出声,也一起蹲下来,“怎么了,很难受吗?”看着叶修头疼到不能动的样子,周泽楷几乎可以确定叶修在两年多前的那场不知名的车祸中丧失了一部分记忆,“前辈,不要想了,不要再去想了,拜托。”周泽楷的声音中不自觉带上一丝颤抖。

头疼只有时间不长的一瞬间,叶修在差不多恢复之后,却听出了周泽楷话语中的颤抖,一抬头,就见到眼前这个帅的有些过分的年轻人的眼中似乎都有了湿意,“小周?”叶修轻声叫了周泽楷,周泽楷回过神,却已经紧紧将面前的人搂在了怀里,“不要在离开我了,麻烦你,不要再让我一个人了。”

叶修并不是很清楚周泽楷现在的心情,却能感到怀中的人在微微颤抖,“小周?”叶修来不及顾忌旁人的目光,因为他突然发现他的平时波澜不惊的心因为这个人的带着颤音的话而心痛,“叶修,不要再离开我了,拜托。”叶修又听到了周泽楷的话,“小周,我在这里,你不要怕。”叶修不自觉地抬起手回搂住面前的这个年轻人。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回应,浑身一震,连忙放开了叶修,“我……对不起。”周泽楷低着头,不知所措。

“没事,不过你口中的叶修,是和我重名的人吗?你……很爱他吗?”叶修看着周泽楷的眼睛,然后就看见周泽楷的目光更加暗淡。

“嗯,我很爱他。”周泽楷并没有回答叶修的前一个问题,只是等到周泽楷回答的时候,叶修已经收回了目光,所以叶修就完美错过了周泽楷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突然变得讳莫如深的目光。

展览很快就结束了,叶修在最后买下了那副署名为“Jour et nuit”的铁塔图,“前辈很喜欢?”周泽楷指指叶修手中的画。

“还好,只是这位画手的构思和着色莫名的很合我的胃口。”

两个人回家的路上周泽楷只问了这一个问题。

————————————————————

关于叶修的失忆,以及周泽楷不知道叶修发生车祸的原因,后文中会写,本来打算写一个短篇,那肯定就是BE了,接过想着快叶修生日了,果断换成HE了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