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惘然Polaris

☞圈名:惘然(只是当时已惘然)
☞坑底:博君一肖,柯南,全职,729声工场
☞纯食CP:周叶,博肖,韩张,王乔,张安,遥双

【周叶】心形线 1

※架空校园背景
※理学院周×经管学院叶
※《同性恋婚姻法》实行15年左右
※小周头上并没有呆毛,阿修并没有想象中嘲讽

————————————————————

“老叶,接着。”话音刚落,一本卷好的杂志变从宿舍门口直直向着正带着耳机,打着荣耀的叶修飞了过去,而后者则是连头都没有回,在杂志即将砸到键盘上的前一秒,稳稳的抓在了手里,然后顺手塞到了抽屉里。

“我说你也不好奇是什么东西,全经管学院都在疯抢这本杂志,哦,还有隔壁理学院也一样。”方锐放下手里的东西,叶修也摘下耳机,朝着桌子上的一堆东西走过来,“呦,点心不错啊,知道给哥带包烟。”

“问你话呢,还有,别叫我点心,怪瘆得慌。”方锐饿狠了,也顾不上和叶修互怼,拆开从塑料袋里画出来的泡面,亟不可待的加入了开水和料包。

“还能是什么,大概是之前发表的关于税收遵从度的那篇文章呗。”叶修不以为然的说着,顺带着还吸入了一大口泡面,“问什么是享受,有泡面荣耀足矣。”他吸溜着泡面汤,重新坐到了电脑面前。

刚要戴上耳机的叶修接到了短信通知,“不是吧,我的天。”突如其来的长叹吓到了正在津津有味吃着泡面的方锐,“我靠,要死啊,怎么了?”一向泰山崩于前大概也会仍旧面不改色的叶修发出这样的长叹,方锐当然有些好奇(废话,有八卦,谁不爱听)。

“下周,我要去理学院当代理班主任。”叶修的脸上挂着一副天要亡我的表情。

“哦吼,不错哦,听说有你论文的这一期的期刊,理学院也有人买了哦,而且还不少。”方锐端着泡面桶,走到了叶修的桌边,摇头晃脑的说着。

“你小心点,全晃出来了。”叶修看了一眼旁边的方锐,嘴上嫌弃着,却也并没有把他推开,“再说了,理学院的学生买那本杂志,怎么可能是为了我的文章,有可能上面有关于他们要用的东西呢。”

方锐隔空伸过来一只手,摸上叶修的额头,“没发烧啊,你是不是忘了自己本科时候是经济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双学位的人。”说完半天没有听到叶修的声音,回头一看,只见话题当事人已经带着耳机,投入到新一轮的抢boss大战中去了,方锐觉得无趣,就一转头窜进了隔壁林敬言的宿舍。

 

“叶修,听说你下周要去理学院当班主任?”荣耀群里,喻文州提到了这件事。

“可不是吗?哥这么忙,我们那老师怎么想的。”叶修在电脑前懒散的坐着,手下却飞快地回复着信息。

“毕竟是叶神,我等还在大四毕业论文中挣扎,人家已经要去当班主任了。”王杰希无奈地说。

“啧啧,想要到哥这境界,你们还有得练。”叶修一开腔,就拉满了仇恨,“对了,大眼,你上次问我的关于财政支出的那个模型,我这几天看了一下,晚上私聊你。”

“哎,我说老叶,你过分了啊,为啥只给王杰希讲呢,我也不懂,你赶紧给我讲讲,不然我们就到游戏里PKPKPKPK。”看到叶修冒泡的黄少天立刻在群里开了刷屏利器。

“太长不看。”叶修只轻飘飘的恢复了四个字,引来了群里的“233333”刷屏,说完这句话的叶修关了电脑,准备去食堂觅食。

而在这个群里,叶修不知道的角落,有一个人默默地看着他发出的消息,“前辈。”

 

叶修,荣耀大学学生,国家全额奖学金的获得者,大三已提前修完了经济类所有学分,并且兼修了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双学位,包揽学院内所有相关比赛的奖项,大四保送研究生,经济系研一,经济专业的相关练习册皆是叶修辅助各科老师编写,流传于本科学生之间的辅导书更是由叶修亲自归类总结,人称“叶神”。

 

现在这个被封神的男子也面临着大多数人的难题,“食堂吃什么”,原本的叶修是不会在乎这个问题的,可是,现在正值饭点,食堂里人很多,虽然平时没有什么忌口,但是,对于葱爆羊肉和油腻腻的红烧肉,叶修还是下不了口,可是其他窗口人实在太多。

正当叶修下决心要买下窗口里那两个菜时,“叶修前辈?”耳边传来低低的声音,叶修第一感觉是声音很好听(阿修,这第一印象的好感度略高啊),回头一看,是一个比自己略高的男生,颜值,唔,高到惨绝人寰,低头一看,对方手里端着糖醋小排,红烧带鱼和烧茄子。

“前辈?”对面的男生见叶修不说话,又低低的叫了一声。

叶修抬起头,“嗯?你叫我?”这句话刚说完,叶修清楚的看见对方的眼睛里光芒都有些暗淡。

“前辈不认识我?”

“嗯……我们之前见过吗?”好吧,叶修的眼神又飘忽到了对方的盘子里:要是自己也可以吃到这菜该多好,叶修默默地咽了一口口水。

对方顺着叶修的目光看到了自己手中的菜,嘴角微微翘起了一个弧度,“前辈,请你吃饭。”对方将手中的菜盘塞到了叶修的手中,“下次见面,要认识我。”说罢转身离开,等到叶修回过神,抬起头,已经不见了那个男生的身影,“我认识他?”叶修挠了挠头发,藏起眼中的疑惑,“算了,应该还会遇见吧。”

 

荣耀大学并不小,叶修从来没想到再遇见会来的这么快。

 

第二周星期一,习惯懒床的叶修起了一个大早,穿上苏沐橙得知他要去当代理班主任,特意买回来的白衬衫,浅棕色裤子和白色帆布鞋,而叶修嫌弃天气太热,将衬衫的袖口挽起,露出一截白色的皓腕,“你收拾起来也是人模人样的嘛,老叶。”因为要出去做调研,也一样起的很早的张佳乐临出门之前瞥了一眼,评价道。

“那是,哥是谁,尔等凡人岂能比较。”叶修扣上衬衣的第二颗纽扣,拿过桌子上的考勤表,“走了走了,乐乐你堵门了。”

教室门口,叶修靠在窗口,因为来得有些早,他只能稍微等一下。

“哎,队长,你说我们的代理班主任会长什么样,会不会是个美女?”一个清朗的男声传来,紧跟着是一个叶修颇为熟悉的声音,“唔,不知道。”叶修抬头,就看见前几日在食堂叫自己前辈,并且将午饭给了自己的那个男生,对方也很明显看到了叶修,眼睛亮了一下,叶修友好的笑了,随后又看向了窗外,对方刚想要抬起的打招呼的手也只能落回原地,跟着一起来的其他人进了教室。

没过多久,上课铃声响起,叶修拿过放在窗台上的考勤表进了教室,喧闹的教室瞬间变得安静,“大家好,我叫叶修,经济研一的学生,未来的两个月会是你们的代理班主任。”叶修将手中的东西放在讲台上,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谁是班长?”

“周泽楷!”孙翔的声音在安静的教室显得异常响亮。

“嗯?是哪位?”

之后,叶修就看见食堂里遇见的那个男生慢吞吞的站了起来,脸红红的,“老师,我是周泽楷。”

“好,你跟我出来。”说罢,叶修便出了教室,周泽楷深深吸了一口气,也跟着出了教室。

“小周,是吧?”

“嗯。”

“上次在食堂,谢啦,加个微信吧,我回去了把钱给你。”

“不用。”

“嗯?”

“我请你,不用。”

“对了,小周上次见面你叫我前辈,我实在记不起来,我们之前见过?”

“嗯,轮回高中,高二辅导。”

叶修听明白了,“你的意思是,你也是轮回高中,然后在高二尖子生带高一预备生时见过我?”

“嗯!”见叶修想起来,周泽楷眼睛里含着热烈的光,那是一段很深刻的记忆。

 

轮回高中作为S市的重点高中,一直有一个惯例,就是高二尖子生会在寒假时期,帮带由学校选拔出的高一预备生,除学校想要提高高一学生的质量外,也可以帮助高二学生对只是进行复习,而叶修作为轮回高中的风云人物,此惯例当然少不了他,高二寒假开始的第一天清晨,由于前一天通宵,困到不行的叶修坐在教室的角落偷偷打盹,班主任带着一堆即将高一的学生进来,其中就有周泽楷,因为周泽楷平时沉默寡言,也没有和其他人一样,提前联系认识的高二的学长学姐,只能满脸通红的站在台上,“泽楷,你怎么不选择一个学长或者学姐?”班主任走过去问道。

周泽楷摇头,“不知道?那你现在自己选一个吧,没关系的。”班主任深知周泽楷的性格,也并不责怪他,周泽楷抬头,扫过教室的所有人,却把目光停留在角落那个半梦半醒的人身上:那个人,一定很温柔。“老师,我要他。”周泽楷轻轻指了指角落里的叶修,就朝着他走过去。

“学长好。”周泽楷拘谨的坐在叶修旁边的座位上,“我叫周泽楷,高一预备。”

“唔,你好,我叫叶修,你先自己看书,我睡会。”

周泽楷看着叶修睡眼朦胧的打了招呼,微微下垂的眼睛带着朦胧的水光,睫毛翘着,说不出的乖巧,他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瞳孔微微缩了一下,连忙低下了头,只露出红红的耳尖。

之后的寒假,周泽楷在叶修的“帮助”下,完成了对整个高一课程的熟悉,其实,平时更多的状态是,叶修因为通宵打游戏,第二天在周泽楷的掩护下补眠,周泽楷则盯着正在睡觉的人看,或者是,叶修拉着周泽楷,两个人热火朝天的讨论两个人都在玩的电脑游戏,最后丢给周泽楷一本叶修他写的全科复习资料。

时间过得很快,新的一学期开始,叶修等高二的学生在学习新课程之余,全面开始备战高考,没多久就把自己带过得高一预备学弟周泽楷忘在了脑后,第二年高考,叶修凭借高分成绩及竞赛优势,成功考入荣耀大学。

而周泽楷,在进入轮回高中之后,迅速成为继叶修之后的第二风云人物,忙碌之时,周泽楷总是拿着一张偷拍的叶修睡着时候侧脸的照片,看一眼,再投入到新一轮学习中。只是,在三年之后的高考中,周泽楷依旧凭借强大优势进入荣耀大学,却在报志愿时发生了错误,他通过别人打听到的叶修的专业发生了偏差,原来,叶修从大三开始便是双学位同修,经济为主修,而周泽楷却误以为他主修是信息与计算科学,直到进了大学之后才发现这一错误,刚开始的周泽楷十分懊恼,没过几日便想通,自己也可以双修,也可以和前辈一样。

没想到的是,重新遇见,一直等到了自己大三,在过去的三年里,并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叶修作为经济系最为优秀的学生,隔三差五就会去别的学校做交换生,或者跟着导师出去讲座,即使在学校里,也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知道他成为荣耀大学的研究生,并成为周泽楷的代理班主任,周泽楷才有机会和时间再次见到并接触叶修的机会。

 

“这么说,你还是我学弟?”叶修隐约记起了这件事,转头看向周泽楷,却见他眼睛亮亮的。

“嗯!”周泽楷点点头,“我双学位。”

“???双学位?你的意思是你修双学位?”周泽楷的语言太过简单,叶修只能一边猜一边说。

“计算机和经济。”

“第二学位是经济?”叶修诧异的看着他,“之前第二学位上课的时候怎么没见过你?”叶修在大四第二学期的时候,就已经拿着保送研究生的名额,帮着自家老师处理经济类第二学位方面的事务了。

“大一双修。”周泽楷在刚进入大学,发现自己的专业已经选错,且于事无补时,果断选择了经济学第二学位,而那时的叶修刚到大三,申请去国外的斯坦×大学做了交换生,直到大四才重新回到了荣耀大学。

“怪不得,我去帮忙的那会,你应该已经修完双学位的所有学分了吧。”叶修一次性便猜中了理由。

周泽楷只是点点头,并没有说话。

“今天叫你出来,是为了说一下这两个月的安排。”叶修没有再进行上一个话题,翻开拿在手上的笔记本,“不过这注意事项……不对,应该是工作有很多,一项一项说起来着实麻烦,不如你先把我这笔记本拿过去看,看完了之后再还给我?”

正在想怎么可以拿到叶修联系方式的周泽楷听到这句话,突然福至心灵,“联系方式,能不能做交换?”

“这是自然,我写的有什么不懂(写得太过简略的阿修的笔记)的地方,记得联系我。”叶修拿出笔,在笔记本的扉页上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以及QQ号,将笔记本交到对方手上之后,“那我就先走了,今天早晨我还有点事。”说罢就转身离开,周泽楷看着走远的身影,露出了一丝笑容。

 

经济系建模实验室,“要疯了,是因为程序错了吗?”方锐狠狠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最近一段时期里,叶修带的小组一直在为建立相关的研究模型而绞尽脑汁。

“实在不行的话,必须要找一个……哎,老叶来了,对了,你不是也学了信息与计算科学吗?”黄少天一把抓过刚进实验室的叶修,“今天你要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你就别想着走。”

叶修刚要怼回去,却听见放在书包里的手机不断震动,拿出来一看,是一个没有记录的本地号码,“喂,你好。”

“前辈,是我。”对面传来熟悉的声音。

“小周?”叶修重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这是你的联系方式?”

“嗯,刚下课。”

“好的,我存下你的联系方式了。”叶修随手将周泽楷的联系方式存进了手机。

挂了电话之后,黄少天蹭了上来,“哎,老叶,打电话的是谁啊,你笑得这么春风满面,说啊说啊,我等着听呢。”话音刚落,实验室的其他人也围了上来,废话,关于课题组长的八卦,当然要仔细聆听,认真分享啦。

“是我的一个高中学弟,正巧是我做代理班主任的那个班的班长。”叶修环顾了一周,漏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这群人真是……”

“这么巧?不过之前怎么没听说过?”张新杰从报告中抬头。

“他是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大三学生,学习很不错。”叶修收起手机,重新拿起桌上的报告,“少天你说的不错,我会找一个理学院的人来帮忙,跨系合作这种很常见。”

“这个想法不错,虽然我们这几个人建经济模型也很快,可终究要找一个理学院专业的人来,减少模型方面的漏洞。”张新杰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听说隔壁院的学霸叫周泽楷,不知道能不能联系上他,他的加入应该可以为我们提供一定的助力。”方锐抱着手臂。

“周泽楷?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叶修猛然间听到周泽楷的名字,楞了一下。

“对啊,你不是刚好过去理学院当班主任吗?打听打听,拉他入伙呗。”方锐兑了兑叶修的肩膀。

叶修抚额,“我该怎么告诉你们,我当代理班主任的那个班级的班长,就是你们口中的学霸,周泽楷。”

“不错啊,近水楼台先得月喽,正好我们的这个课题要参加全球大学生商科竞赛,有个专业的人,要方便很多。”黄少天煞有介事地点头。

叶修没有说话,实验室的人给出的建议不错,只是,虽然周泽楷是高中学弟,但是在那次辅导之后,一直到上次食堂见面,两个人并无太多的交集,突兀的邀请想必很难得到对方的应允吧。

早晨的时间转瞬即逝,叶修的手机又开始震动了,然后,叶修明显感受到了来自实验室其他人的目光,尤其是坐在自己旁边的方锐,目光中带着一丝探究和……猥琐。

叶修走出实验室,之间手机屏幕上闪烁着的名字是“周泽楷”三个字,“小周?”

“前辈,中午了,请吃饭。”周泽楷说着简略却意思明显的话。

“这……”叶修突然想起之前实验室的人说的意见,“好,三味堂(食堂名字)见。”

叶修转身回到实验室收拾了东西,看之前可以在实验室窝一天的叶修竟然要收拾去吃中午饭,都感觉十分新奇,像是感觉到了周围探究的目光,“我收拾去见你们口中的学霸,看人家愿不愿意来。”然后背上书包,施施然去了三味堂。

 

三味堂门口,周泽楷抓着书包的肩带,看起来很紧张,“队长,别紧张啦,叶学长他肯定会来的。”江波涛作为周泽楷的发小,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对方在想着什么。

周泽楷抿了抿唇,接着点点头,“那我们先走了,你在这里等?”周泽楷又点点头,江波涛几个人便去了三味堂。

叶修骑着自行车,摇摇晃晃的朝着周泽楷而来,当叶修的自行车拐过了三味堂前面那条路的转角,周泽楷便看见了那个让自己挂念了很多年的身影,他的嘴角露出了温暖的笑。“小周,我们进去吧。”叶修低着头,将自行车停在路边专用位置上,没有注意旁边正看着自己,并且明显分神的周泽楷,停好自行车之后,叶修往三味堂门口走了几步,却感受到身后的人并没有跟上来,一回头就看见周泽楷盯着自己看,叶修轻微笑了一下,“小周,该走了。”叶修又招呼了一声,周泽楷回过神,小跑两步跟在叶修身后:果然这样的前辈很温柔。

三味堂里人很多,叶修占了位置,就见周泽楷端着两份咖喱饭走过来,接过对方手中的餐盘,“小周,你听过全球大学生商科竞赛吗?”叶修用叉子拌着盘中的饭。

“嗯,之前听过。”

“小周既然是经济学双修,有没有兴趣参加?”叶修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丰神俊朗的年轻人。

“嗯,想和……前辈合作。”周泽楷越说越小声,到最后几个字,就差把头埋在餐盘里了。

“嗯?合作?”叶修重复了这个词,就见对面露着红红耳尖的年轻人微不可查的点头。

“如果我说刚好有这个机会呢?”

对面的年轻人猛地抬头,“真的吗?”

“当然啦,我现在所带的研究生小组正在做一个用来参加商科竞赛的课题,想要和一个理科院的学生合作,可是又怕对方对经济学一窍不通,在这种情况下,我就想找你来参加我们这个课题。”叶修放下手中的叉子,用那只极其好看的手支着下巴,看向对面的人。

“唔……那我可以吗?”

“你说呢,我的学霸先生。”

听到叶修说“我的学霸先生”,周泽楷的脸“轰——”的一声,变得通红,连带着脖子也变得通红,“我……可以。”

“预祝我们合作愉快喽。”叶修越过餐桌,将那只手伸过来,周泽楷见状便握住了那只手:前辈的手好白好软好暖。

 周泽楷正式向理学院院办申请,成功进驻经济系建模实验室,成为该课题中的一员。结果周泽楷进驻实验室的第一日……

“老叶,你不错啊,这才多长时间,就拿下了隔壁院的第一名。”黄少天围着周泽楷看围着周泽楷转了一圈,“长得很不错啊,不愧是院草,不过比起我来还差一点。”

叶修进了实验室,就听见这句话,他走过去,拨开围在一起的众人,“前荣耀大学颜值巅峰,黄少天同志,后辈来了,就应该让位了。”

“哎,老叶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组友爱呢爱呢?”黄少天立刻转火叶修,“还是说,你对人小年轻有什么想法,快说快说快说。”

“我对小周并没有想法,就算有想法也是应该的吧,毕竟人家长得比你帅。”叶修挥挥手,领着周泽楷就走了,留下黄少天在原地爆炸,其他人也散开去。

 

建模计算机前,“小周,你就在这里,我在你隔壁的那张工作台,我今天先给你讲解一下关于我们这个课题的内容。”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叶修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向周泽楷详细介绍了组内课题的内容,可是叶修并没有察觉,他身旁的这个人一直盯着他的侧脸看,当叶修看向他的时候,周泽楷就会提前一步收回目光,即使叶修有一种怪异的感觉,也无从查起。

太阳转角,实验室的人陆续离开了,最后竟只剩下了叶修和周泽楷,黄少天几个人走的时候并没有叫上叶修,因为平时叶修的习惯都是在实验室要一直待到快十二点才回寝室。

接近九点的时候,叶修伸了一个懒腰,脸颊上却突然贴上了一个热乎乎的东西,他猛的一回头,就撞进了一道深邃而又温柔的目光里,心中猛地一颤,却也只有一瞬,周泽见叶修愣住了,便浅笑一声,那目光中又染上了浅浅的笑意,叶修感觉自己的耳根变得有些烫,“前辈,牛奶。”周泽楷将手中的杯子塞到叶修手上,叶修将杯子捧在手里,放在唇边喝了一口,用来掩饰自己不知为何突然加快的心跳:这小周,长得也太过俊俏了。

而周泽楷没有回寝室,是因为将近七点的时候,他偏过头,就见那人的侧脸沐浴在从实验室窗口倾泻进来的落日余晖里,显得异常美好,可是,对方却并没有察觉到周泽楷有些炽热的目光,周泽楷心中说不出的满足,复又低下头去,对即将建立的经济模型进行调试,而将近九点的时候,周泽楷的肚子发出了抗议,他见旁边的人没有出去吃饭的意思,就独自一人出去,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一杯热牛奶。

 

短暂的对话之后,两个人又重新投入到课题的研究中,接近十一点的时候,“小周,还不回寝室吗?明天我记得你们有课。”叶修转过头,看着那个专注的侧脸。

“前辈,一起。”周泽楷收拾好桌面上散乱的资料,站起身。

“我还有一点工作没有完成,我过一会再回去。”叶修将手中的资料放在一旁的文件夹里。

“一起。”周泽楷执拗的说着,叶修回过头,见站在自己身后那个固执却莫名可爱的后辈,突然不想去坚持自己的选择,他为自己莫名其妙的情绪而轻笑一声,“好好好,服了你了,回寝室吧。”

————————————————

※关于纳税人纳税遵从的研究是我本科的毕设,关于医养结合的社区养老模式是帮另外一位小伙伴写的毕设

※“三味堂”中的“三味”指“布衣暖,菜根香,诗书滋味长”,较为全面的解释为“其一是前人对读书感受的一种比喻,“读经味如稻粱,读史味如肴馔,读诸子百家味如醯醢,”三种体验合称为“三味”.其二是“三味”出自宋代李淑《邯郸书目》:“诗书味之太羹,史为折俎,子为醯醢,是为三味.”这是把诗书子史等书籍比作佳肴美味,比喻为很好的精神食粮 ”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