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惘然Polaris

☞圈名:惘然(只是当时已惘然)
☞坑底:博君一肖,柯南,全职,729声工场
☞纯食CP:周叶,博肖,韩张,王乔,张安,遥双

【周叶】心形线 2(完结)

※架空校园背景
※理学院周×经管学院叶
※《同性恋婚姻法》实行15年左右
※小周头上并没有呆毛,阿修并没有想象中嘲讽
※放在最前面的群宣:只要你有能力(?),就来一起啊,诚招各种各样的人,进群前审核(其实没有多难,嘘——),人少皮多,进来看啊,随你挑啊,但是你要是一直保持沉默,一言不合就清人了解一下。欢迎进来唠嗑啊,群号:367247053,要懂得,我们联盟缺个你!PS:各位看清楚啊,这是全职高手群emmmm不是周叶同好群啊

————————————————————

“一起。”周泽楷执拗的说着,叶修回过头,见站在自己身后那个固执却莫名可爱的后辈,突然不想去坚持自己的选择,他为自己莫名其妙的情绪而轻笑一声,“好好好,服了你了,回寝室吧。”

 

校园的夜晚十分安静,更何况回男生寝室的路要经过一片小树林,叶修走在周泽楷斜前方多半步的地方,两个人彼此沉默着向前走。

叶修:和帅气后辈走一起,莫名尴尬,怎么引出话题,求解。

周泽楷:和惦记了好久的前辈在晚上穿过小树林,我该做什么,求解。

 

“前辈?”“小周?”两个人异口同声叫出了对方的称呼,叶修见状“噗——”的笑了出来,周泽楷的嘴角也向上不断地翘着。

“我先说好了。”叶修向后退了一小步,和周泽楷并排站着,“我都不知道当时你来了这所学校,虽然当时代表了学校去迎新,却没有遇见你,也是很无奈。”

“没事,当时人多。”周泽楷嘴角挂着温暖的笑。

“我记得当时你就不喜欢说话,没想到这都五年了,你还是这样。”叶修已经清楚地记起了当时辅导的事情,想着那时面前的这个小年轻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就露出一副怀念的样子。

“前辈面前,会多说。”

“我这么特殊吗?让我们平时沉默内敛的小周变成小话痨吗?”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膀。

周泽楷感觉到叶修的手掌心传来的温热,鬼使神差的将肩膀上的手抓在了自己手里,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周泽楷看见叶修的目光呆滞的看着两个人交握的手,他的脸瞬间变得通红,闪电般的收回自己的手,“前辈,我……”周泽楷低着头,红着脸嗫嚅道。

叶修轻咳一声,“那什么,我有东西落在实验室了,你先回寝室,我回实验室。”话还没有说完,叶修就加快脚步,消失在了小路的转角处。

周泽楷没来得及说话,只来得及目送叶修消失在转角处,然后低头看着刚才抓过叶修的那只手,半晌之后,将那只手紧紧握住:前辈,我要和你并肩看同样的风景。

 

周泽楷回到宿舍,刚走进门,就见到除了自己的床之外,其他五个床位都有一颗毛茸茸的头探出来,“……”周泽楷的眼中明晃晃的闪烁着疑问。

“嗯,我来传达一下我们的问题,第一,叶修学长和你什么关系,第二,这么晚回来,是有艳遇了吗,第三,回来这么迟,有没有带夜宵?”杜明装摸做样的拿着一个笔记本和一根笔,像是在做审查一样。

周泽楷听到他们的问话,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床位在门口的吕泊远立刻做西子捧心状,“队长,你知不知道你的笑是大杀器吗?”

江波涛走上前来,“你们消停会,让我们来听一下舍宠的答案吧。”对方带着一脸心脏笑,将周泽楷按在了椅子上,“第一个问题,你和有‘荣耀之神’之称叶修学长是什么关系?”

“他是前辈,唔……高中辅导的前辈。”周泽楷考虑了一下,加了后面的解释。

“第二个问题,这么晚回来,是有什么艳遇吗?”江波涛微微楞了一下,显然对于刚才的问题回答不满意。

“艳遇?不算,可是开心。”周泽楷说到这里,微微低了头,像是很害羞的样子。

宿舍的其他四个人纷纷将目光投向江波涛:点水啊,啥意思,求解释。

“咳,队长的意思是,今天晚上是有一场相遇,不算艳遇,但是很开心再见到。”

周泽楷点点头,“相遇,等了六年。”

“六年?”杜明表示很吃惊,“队长果然人帅手美还痴情,我等凡夫俗子……唉。”

周泽楷将一直提在手中的夜宵袋子放在桌子上,“三味堂二楼,粥。”说完便起身去洗漱。

五个人围上来,“哇,我爱的鸡丝粥。”“皮蛋瘦肉粥!”

 

其实,江波涛作为周泽楷的发小,自己的这位平时不苟言笑的兄弟内心的真实想法,自己还是略知一二的,所以……在周泽楷遇到叶修的第二个周末,江波涛终于把周泽楷堵在了宿舍门口,“小周,谈谈吧。”江波涛脸上是不容拒绝的表情。

周泽楷跟着江波涛来到宿舍楼的天台上,“小周,我就不拐弯抹角了,你和叶修前辈,怎么回事?”

周泽楷不知怎么回答,就低着头。

“你喜欢他?”江波涛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周泽楷猛地抬头,还没有说话,江波涛就已经从对方的表情确认了自己的想法,江波涛:今天星期几,我是谁,我在哪。

“是从高中的那次特殊辅导开始的?”江波涛第一次听说叶修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周泽楷参加完了高一预备生辅导之后,从对方口中得知的,那之后,江波涛就偶尔会发现周泽楷的书包里藏着一张照片,本来自己也是不知道是谁的,直到一次下雨,由于没有带伞,等到教室的时候,书包差不多已经湿透,别人都是手忙脚乱的将书包里数拿出来,而周泽楷则是手忙脚乱的将书包侧袋里的一张照片拿出来,小心翼翼的擦干照片上的水渍,将它夹在了书里,那一次,江波涛看得很清楚,是一个男生趴在桌子上睡觉时候的侧脸,那个角度,很像是偷拍。进了荣耀大学之后,在学校最引人瞩目的光荣栏里,江波涛看到了当时那张侧脸的持有人——人称“叶神”的叶修前辈,那时的他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在周泽楷选择了经济学第二学位之后,变得更加强烈,没想到今天竟然得到了应证。

“唉,我就知道,不过,小周,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叶修前辈,一定要告诉他啊。”江波涛没有再问其他问题,只是拍拍周泽楷的肩膀。

“不觉得不舒服吗?”周泽楷小心翼翼的问。

“哎?”江波涛被周泽楷突如其来的问题微微怔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小周,莫不说新婚姻法已经颁布快十五年,你是我兄弟,看你想要获得幸福,我自然是无比支持啊,喜欢这种东西,也没有办法克制,不是吗?就是,你要记得,如果有问题了,就告诉我啊。”说完之后,江波涛便从楼梯离开。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离开的背景,觉得无比庆幸可以拥有这样一群兄弟,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便转身离开了天台。

 

图书馆,叶修站在经济类书架那里,翻看着关于所研究课题的相关书籍,并时不时地在一旁的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想法,没一会,他就感觉身旁站了一个人,挡住了灯光,叶修习惯性地侧身,紧靠着书架,以便让旁边的人过去书架的另一边,而旁边的人并没有动,叶修感觉到了微微的不适,毕竟旁边的那人靠得有些近了,他合起书,抬头打算询问对方有什么指教时,却愣住了,站在自己旁边的,是即便逆着光,也帅得有些失真的周泽楷。

“小周?你怎么在这里?”叶修四处看了一下,因为是图书馆,叶修便压低了声音,就像是伏在周泽楷耳边说悄悄话一样。

叶修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而周泽楷的后背却僵直起来,独属于叶修的味道铺天盖地的涌进周泽楷的肺腑,那时一种夹杂在沐浴露和烟草味之间的味道,原以为会不伦不类,却没想到出现在叶修身上时,却显得无比和谐,“我……我来看书。”

看着对面后辈红透的耳尖,叶修的嗓子传出一阵沙哑却低沉的轻笑,“找好书了吗?我们去那边的休息区找个地方慢慢看吧。”

周泽楷迅速转身,抽出自己要找的书,便用眼神示意,两个人来到一旁的休息区,“医养结合与社区养老?”叶修瞥见周泽楷手上的书,“小周对我们所合作的课题真的尽心尽力呢。”

“前辈呢?”周泽楷探过身去看叶修手中的书。

“当然是一个范围的啦。”叶修亮出手中的书,《美国经济环境下,关于社区居家养老的典型模式》,“多研究其他国家及其经济环境下的养老模式,可以对自己的看法进行完善和补充哦。”叶修弯着眼睛,眼睛就像是一汪映着繁星的清水潭。

周泽楷急忙收回目光,长长的眼睫毛挡住了眼睛中呼之欲出的感情,而一旁的叶修并没有察觉什么异样,整整一个下午,两个人都沉浸在各自手中的书籍中,可是,只有在偶尔的时间,周泽楷会转过头,盯着坐在自己旁边的叶修:前辈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和投入。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苏沐橙,黄少天他们来到图书馆找叶修的时候……

以叶修为组长的课题组一共八个人,其他组员是黄方苏楚乐张周,他们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便是每周星期三的下午都会去体育馆打羽毛球,毕竟多为一群宅男,坚持锻炼这种事实在是强人所难,所幸同专业又同班的张新杰忍无可忍,便硬拉着他们几个每周都去体育场锻炼,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这一群人的习惯。

苏沐橙一个人走进图书馆,在靠近休息区的时候,正好看到周泽楷转头看向叶修,苏沐橙被周泽楷目光中所含的感情所震撼,只不过一瞬,苏沐橙便不自觉露出了了然的笑容。

“叶修,你忘了,今天星期三。”苏沐橙走上前,一把抽出了叶修手中的书。

“知道你来啦,所以才坐在这里。”叶修自然地合上笔记本,“小周要一起吗,星期三下午,我们的固定活动。”叶修站起来,却又弯下腰,在周泽楷耳边说道。

“固定活动?”周泽楷眼中是明晃晃的疑问。

“就是针对他们这群宅男的动态训练,走吧,一起吧。”苏沐橙友好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没多久,一行人便来到了熟悉的体育场,“我们就和以前一样,抽签分组,这次多了小周,正好可以分成四组,我和秀秀当然是一组,其他的你们自己决定喽。”

经过一番折腾,男生分组终于出来了,叶修和周泽楷一组,黄少天和张佳乐一组,张新杰和方锐一组。叶修和周泽楷站在一起进行热身活动,由于一行人已经换了专门的运动装,各自的身材变一览无遗,“小周,你一定是我们之间的叛徒。”叶修看了半天周泽楷的身材。

“嗯?为什么?”周泽楷注意到叶修的视线,不自然的低头看了一眼自己。

“作为新一代的宅男,你竟然有腹肌,这不公平。”叶修眼中满是调侃。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从高一开始一直坚持锻炼,即便在忙碌的高三时期也没有中断过的这件事,只好对着叶修害羞的抿唇笑了一下,叶修突然觉得心跳的有些快,连忙收回了目光。

长达三个小时的锻炼拉开了帷幕,“小周,前辈可是很凶悍的,你可要加油啊。”叶修掂了掂手中的羽毛球,做出了一贯发球的动作。

周泽楷看着对面蓄势待发的人,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很快,叶修发了一个常规球过来,周泽楷原地轻轻一跃,就将羽毛球抽了过去,叶修见羽毛球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即将落在自己的内场,一个箭步上前,一招“海底捞月”将球重新送回了周泽楷的内场,几个回合之后,两个人都流着汗,气喘吁吁的坐在了场地旁边的休息椅,过了一会,“前辈,喝什么?”周泽楷将毛巾挂在脖子上,用随身携带的小卡子将前面的刘海打理好,露出更加姣好且更具男子气概的面孔,叶修闻言,睁开眼看向他,纵使看这张脸太多次,还是因为对方的一举一动感到莫名的心悸。

“咖啡,或者可乐吧。”叶修重新合上眼睛,“麻烦小周啦。”

周泽楷听到他说的两种饮料微微皱眉,却感受到对方浑身散发着“好累,不想动,不想说话”的气场,还是转身去了自动贩卖机前,犹豫了半天,还是叶修选了和自己一样的饮料,

“前辈,喝水。”周泽楷重新在叶修身边坐下,将手中的饮料递给他。

叶修接过来,却发现是一瓶运动饮料,“运动完,喝这个,对身体好。”周泽楷淡淡的解释,叶修哑然失笑,“好。”说着便打开喝了几口。

 

以往锻炼的时间很快就到了,一行人便建议去澡堂洗澡,毕竟出了一身汗,在深夏这种天气里实在难熬,所以,一行人又轻车熟路的来到了学校澡堂。

“哎,我们今天泡个大众呗,怎么样?”方锐挑挑眉,满眼都是兴味。

“猥琐方,泥垢,你是有六块腹肌吗?你想秀身材,也不能在这里啊。”叶修淡淡的看了一眼旁边的方锐。

“你还说我,老叶,腹肌这东西,你也没有吧。”

“我没有,可是我们家小周有啊。”

“你们家?小周,你可长点心吧,老叶这人,心脏啊。”方锐自来熟的拍拍周泽楷的肩,而周泽楷却偏过头,稍微想了一下,“前辈,人很好。”

“老叶,你好好说,你给人小周喝了什么迷魂汤,竟然这么向着你,快说快说快说。”黄少天换好衣服,哥俩好的揽过叶修的肩膀。

“什么迷魂汤,小周崇拜前辈没错吧,你们这群凡人嫉妒了就直说。”叶修一把拍开搭在自己肩头的黄少天的手,又一把拉过周泽楷,“走走走,小周,前辈带你去泡澡,不要理这群凡人。”

周泽楷乖乖地跟着叶修走了,留下或炸毛,或淡定的几人。

 

澡堂里,“小周,怎么还不下来,水温刚刚好。”叶修走进浴池,舒适的水温让叶修长舒了一口气,结果一回头,就见周泽楷抓着围着自己下半身的浴巾,站在浴池边上不知所措。

“啊,哦。”周泽楷回过神,也踏进了浴池。

其实,周泽楷在浴池边上不知所措,完全是因为之前在男子更衣室看到了叶修换衣服的样子,不穿衣服的叶修浑身都呈现出一种区别于不健康的苍白,而且宽肩细腰,长腿就像是一双筷子一样笔直,周泽楷的脸在看见叶修脱光衣服的样子之后,立刻红的彻底,而且他感觉自己浑身的气血似乎有向下翻涌的样子,他立刻转移了视线,却还是控制不住得想自己刚才看到的样子,周泽楷狠狠地摇摇头:别再想了,前辈如果看出端倪,肯定会生气的。

踏进浴池之后,周泽楷不动声色的向着叶修靠过去,而叶修则是闭着眼睛,靠在浴池壁上,看上去颇为享受,不久,其他人也陆续进来,大约是玩了太长时间,都沉默不语,“哎,我说老叶,你不会一会还要去实验室吧。”黄少天缓过劲,便主动打破这安静。

“不去了,大概玩的太厉害,好累。”叶修站起来,顺手围上浴巾,“我先回去了,还要整理一下今天的报告。”

周泽楷也随后起身,“我也走了,还有作业。”

没等其他人说话,两个人便消失在了澡堂,“哎,你们说,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是不是有点怪怪的?”张佳乐扯下覆在脸上的毛巾,对着还在修整的其他人说。

“是有些怪,要不我们改天问一下呗。”方锐接口道。

 

新的一周开始的很快,周一早晨,叶修准时出现在了理学院每周一次的总结大会上,所坐的位置,自然是之前冯宪君的位置,而作为荣耀大学的活招牌,似乎也没有其他老师对他的位置提出意见,而坐在他后面的,则是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的双优生兼班长——周泽楷,他的手里还拿着双优生每学期都要提交的关于各自所学专业的一篇论文,“小周,紧张吗?”叶修听着台上院主任孜孜不倦的说话,忍不住向着后面偏头,而周泽楷见前面的人向后说话,向前倾去听叶修说的话,从侧面看上去,就像两个人在亲密的耳语。

“不紧张,习惯了。”周泽楷闻着叶修身上好闻的味道,努力平复自己的心跳。

“那就好,我们小周长得这样好,站在那里随便说几句都行。”叶修偏过头,看着周泽楷虽然棱角分明,却完全不具攻击性的眉眼。

两个人还未说几句话,就轮到了周泽楷上台,叶修目送青年走上前,站在多媒体旁边,却因为身高,要微微弯腰才可以操纵显示台,不过,青年很快就直起身,看起来像是略做思考,便开始讲解自己的内容,会议室光线昏暗,只剩显示屏发出柔和并不刺眼的光芒,落在青年英俊的侧脸,叶修觉得他似乎都可以看见对方脸上细小的绒毛,大概是叶修的目光太过灼热,周泽楷的目光也朝着叶修看过来,青年的嘴角再次浮现当时第一次见面时的笑容,叶修似乎感觉到自己的心“噗通——”一声,然后就感觉到自己的脸上的温度持续上升,他慌忙收回视线,却错过了台上的青年眼中闪过的一丝促狭。

总结大会过后,叶修见时间已经快十点,便决定直接去实验室,结果还没等他出会议室的门,就感觉自己的胳膊被拉住了,一回头,“前辈,早饭。”

“小周啊,都十点了,这早饭是不是不合时宜啊,还是去实验室吧昂。”叶修脸上完全没有被抓包的尴尬。

周泽楷半晌没有说话,就在叶修准备开口妥协的时候,就听见周泽楷说了一句“我没课,一起去”,叶修点头,想不出拒绝的理由。

 

大约是星期一,虽然课题组的人没有多少任务,却还是准时出现在实验室,做着自己手里的工作,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进去并没有影响他们的进度,只有苏沐橙走过来,“叶修,你答应给我带的书呢?”

叶修登时愣在了原地,苏沐橙一看叶修的表情就知道对方已经忘了,“我今天要和秀秀用的,你竟然忘了。”苏沐橙抬手捂脸,做出一副心痛落泪的样子。

叶修:……明知道对方在装模作样,但是作为从小看到大的妹妹,叶修只能起身去图书馆寄书处。

见叶修走出实验室,苏沐橙走到周泽楷旁边,“小周,不介意聊聊吧。”听起来像是询问对方的语气,苏沐橙却已经朝着实验室外走去。

实验室外的香樟树下,“小周,我想和你说话也不需要拐弯抹角吧。”苏沐橙的脸上挂着独属于校花的笑容。

周泽楷没有动作,看着苏沐橙的表情,更加能够确定对方是故意支开叶修的,半晌,他点头,“自然,请说。”虽然是这样说,周泽楷却是猜到了对方要说的内容。

“你……喜欢叶修吧。”苏沐橙看着周泽楷的眼睛。

周泽楷眼中的惊讶只是一闪而过,剩下的只有坚定和爱意,“是,我喜欢他。”

“只是喜欢吗?”苏沐橙的目光中有点点星光,隐藏着的是对周泽楷的欣赏。

“喜欢,即是深爱,我想陪伴他,爱护他。”

“可是,喜欢,也是约束,你如果喜欢他,自然明白叶修的想法,另外,作为他的妹妹,自然希望他可以……”

“我喜欢,他耀眼的样子,从第一次见他,他就是我的目标,我喜欢的他,自然是有实现自己目标的决心,我相信他。”

平时沉默寡言的周泽楷难得打断了对方的话,还一次性说了这么多,苏沐橙的眼睛里划过一抹了然,对方虽然有些语无伦次,可是话语中的笃定却未减少半分,苏沐橙盯着对方的眼睛,周泽楷也并没有躲开对方的眼睛,坦然的与苏沐橙对视,而苏沐橙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看样子,她可以放心了,对方是个很不错的人呢。

“小周?沐橙?”拿到书又返回的叶修见两个人站在树下,便主动上前。

“叶修。”苏沐橙拿过对方手上的书,“今天反正也没有多少事情,你和小周一起去给你买几件衣服,你那衣服全是淘宝爆款。”

叶修眼中满是拒绝,“不要了吧,天气太热,还有,沐橙,你不能看不起淘宝爆款,人家质量很好的。”

苏沐橙摆摆手,“不听不听,反正你今天是属于小周的。”说着,她又上前拍了拍朱泽楷的肩膀,对方转头看她,就见她俏皮的眨眨眼,便在一瞬间领悟了对方的意思。

而叶修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就感觉心猛地一跳,然后频率越来越快,“你这丫头说什么呢,不就是买衣服吗,我去,小周你和我一起。”乍听起来叶修是很冷静的,当然,如果忽略被周泽楷看在眼里的他的泛红的耳尖的话,会更有说服力。

 

商场内,叶修站在空调口底下,死活不想在往前迈一步,“前辈,这里已经是男装区了。”周泽楷回头看着那个一脸痛苦的人,眼底藏着宠溺,却还是觉得平时有些嘲讽却无限温柔的人露出现在的表情,着实有些好玩。

听完周泽楷的话,叶修的鼻子就微微皱了一下,“还要走?真是天要亡我。”话虽如此,却还是乖乖走在周泽楷的一侧。

“前辈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

“这个……我平时很少逛街,买衣服直接是某宝。”叶修挠挠头,却忽略了从旁边的店里跑出来,不小心撞上了叶修的孩子。

“前辈!”周泽楷一把扶住踉跄了一下的叶修。

“没事。”叶修拍了拍扶着自己的那只手,然后蹲下身,摸了摸撞到自己的那个孩子的脑袋,“小朋友没有撞疼吧。”

小朋友:没有,大哥哥对不起。小朋友礼貌地道完歉,就离开了。站在一旁的周泽楷静静地看着与陌生小朋友对话的叶修,心地柔软成了一片。

叶修未站起身,就半转过头看向一旁的周泽楷,却被对方眼中深藏的类似爱慕的东西震惊,“小周,你……”话音未落,就见周泽楷敛下眸子,再睁开时,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潋滟,然后就又见对方伸出一只手,“前辈,走吧。”鬼使神差间,叶修将手放进了对方的手中,然后站起身,周泽楷偏过头,并没有放开叶修的手,然后向前走,缓过神的叶修见两个人牵着手,再看走在前面的青年队微红的勃颈和耳尖,叶修只生出一种“不错,很配嘛”的感觉。

 

男装店里,叶修坐在沙发上,呈现出一种极其慵懒的姿势,然后看着周泽楷在挂起来的衣服中间挑来挑去,就好像是对方才是来看衣服的一样,叶修看着他,不住感叹造物主是不公平的,面前的这个人,剑眉星目,长身玉立,就在叶修发呆的时候,周泽楷拿着几件衣服转过头,“前辈,试。”周泽楷将手中的衣服递过来。

叶修苦着一张脸,极不情愿的接过对方手中的衣服,“一定要试?我相信你的品味,直接买就好了。”叶修试图和周泽楷沟通,然而……“不知道,前辈穿衣风格,试试就知道了。”

叶修听出来周泽楷言语中的无法拒绝,只得接过对方手中的衣服走进了试衣间,周泽楷坐在刚才叶修坐过的地方,看着门紧闭着的试衣间,想象着叶修穿着自己亲手挑选的衣服的样子,该是温润如玉,还是……周泽楷还未来得及往下想,就见试衣间的门打开,叶修走出来,白色的短袖微微收腰,胸前左下角的地方绣着一个看起来工艺相当复杂的铁塔图案,配上一条有些许破洞的牛仔裤,成功将温润如玉和不羁野性结合的刚刚好,“很好看。”周泽楷站起身,向叶修走过去,眼中是不加掩饰的喜欢和惊艳。

叶修从试衣间走出来的时候,就听见周泽楷的那三个字,叶修扯了扯衣摆,然后抬头看向周泽楷,却被对方眼中明晃晃的感情震惊到,等到再回过神,周泽楷已经站在他面前,“前辈,很好看。”

当叶修再次走出男装店的时候,整个人已经焕然一新,周泽楷的手中提着叶修之前穿的衣服,“前辈,西装。”周泽楷脚下一转,就带着他来到了一家西装店内。

“哎?西装?”叶修感觉他的脑子有些不够用。

“比赛。”店内,周泽楷精准拿下一套白色西装递到他手里,叶修垂头看,说不出半句反驳的话,转身进了试衣间,周泽楷就像是刚才那样紧盯着试衣间的门。

半晌,试衣间的门打开,叶修走了出来,白色衬衣微微收腰,下摆收在裤腰里,白色的西裤让本就修长的双腿更显得笔直,酒红色的领带没有打起来,只是挂着,然后西装外套挂在左手臂弯,而叶修本就生的白皙,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会发光一样。

“前辈,领带。”周泽楷迅速从惊艳中回神。

叶修挠挠头,“我不怎么会打领带。”

周泽楷大步走过去,抬手帮叶修扣好最上面的纽扣,然后又迅速地的将领带打成了一个饱满而又精致的温莎结,然后将叶修转了一个身,而叶修……早在周泽楷将手覆上最上面的纽扣的时候,就已经大脑当机,只能呆呆的任由对方摆布,直到转身之后才回过神,叶修看着镜中的自己,还有站在自己身后的周泽楷,他再次看到了周泽楷眼中所包含的感情,“咳……这件西服还可以吧。”

“很好看。”周泽楷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眼中的情愫。

叶修下意识地低下头,“是吗?那就……买这件吧。”

周泽楷看着对方像是鹌鹑一样的逃避行为,眸中的光微微一暗,却不知叶修低下头,是因为他在周泽楷的目光中发现自己心中的一份隐秘的感情就要破壳而出了,

 

简单的结账之后,周泽楷拎着纸袋子走在前面,叶修皱着眉头走在后面,他紧盯着前面的这个寡言的青年,直觉告诉他,自从刚才从商城出来之后,周泽楷的心情变得无比低落,是因为……自己吗?叶修努力的反省自己在买衣服过程中说过的话和做过的动作,突然记起在试穿西服时的一个动作,想通之后,不由得苦笑:这个傻瓜,这么迟钝,如果自己对他没有好感,怎么可能在买衣服这么繁琐的事情上面由着他,还不是因为事前他眼中的期盼。

叶修摇头,赶紧上前几步,拉住了周泽楷的衣袖,青年终于停下了不断向前的步伐,转过头,眼中是明晃晃的疑惑,还有一抹隐藏在深处的伤痛,叶修似乎是没有感觉,依旧弯了眉眼,“小周你陪我买了衣服,我请你喝咖啡。”

周泽楷来不及说话,或者说他根本就无法拒绝叶修的任何请求,就已经被叶修拉进了不远处的咖啡馆,“两杯蓝山,谢谢。”叶修强势的将周泽楷按在椅子上。

“前辈……”周泽楷抬头看向对面的人,就见他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周泽楷低下头,努力轻抚着自己的心跳,两个人都沉默着没有说话,知道咖啡上桌,周泽楷不断地搅动着杯中的液体,液体中心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漩涡,然后,他听见对面的那个人说话了。

“小周啊,你觉得我怎么样啊?”叶修看着周泽楷因为低头而露出的小小的半个发旋,然后看着对方因为自己的问题,手中的动作微微一顿,不自觉的露出笑容。

“前辈很好。”周泽楷没有抬头。

叶修伸出自己如玉的手,轻轻地扣了扣对方面前的桌面,“具体哪里好,说说呗。”

周泽楷看着自己面前的那只手,白皙的手部皮肤和黑色的桌面形成强烈的对比,“前辈,很聪明,也很优秀,性格好,待人温柔而绅士,总之,就是很好。”

“可是我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比如我很宅,不喜欢运动,家务活也不怎么会,更不会做饭。”叶修依旧似笑非笑的看着对面的青年,“短暂的相处,你还说你了解我吗?”

“了解的太少,可是时间很长。”周泽楷终于抬起头,却见到了对面人的眼中的一抹了然,心下一动,“前辈,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啊。”叶修煞有介事地点头。

“知道?”周泽楷的眼中满是震惊。

“你都已经说我聪明了,我要是还感受不到,岂不是辜负了小周你的夸赞?”叶修轻抿了一口咖啡。

“那,前辈……”周泽楷想要迫不及待的知道叶修的答案。

“小周难道不应该先说说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吗?”

周泽楷愣住,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是那天回宿舍的小路上,是食堂里的再次相见,还是在更早之前,早到自己还是高一预备生的时候?

叶修并不着急,只是看着对面的人不断地转换着神色,然后看着对面的青年的眼神变得清亮,然后他说,“高一预备的时候。”

叶修哑然一笑,“小周,那会的你,才多大,真的懂得什么是喜欢吗?”

周泽楷听着叶修调侃的话语,不禁涨红了脸,可还是异常坚定地说着,“那是你大学,我进了轮回高中,压力很大,可是我每次都会看你的照片,进入大学,问错了你的专业,所以才双修,一直你是榜样,食堂见你,很开心,进入课题组,和你更近,没想过表白,怕你不接受,可是……”周泽楷停了一下,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咖啡,叶修看着他的工作,眉心跳了一下,眼中的促狭更加明显,“有一句话是,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是藏不住的……”

“贫穷和爱。”叶修很自觉地接过他的话头,“所以。小周可以把照片给我看看吗?”

“啊——”周泽楷被叶修的突然转换话题惊到。

“那毕竟是我的照片,不让我看,小心我告你侵权。”叶修憋着笑,努力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

“哦。”周泽楷有些失落的点头,然后从钱包中小心翼翼的取出那张照片,然后递了过去。

叶修伸手拿过来,照片上的自己是当初高中时候的样子,“这是……高二辅导那次?”

周泽楷微微点头,却红了耳尖,叶修看见之后,又忍不住去调侃他,“偷拍的吧,我和你那会可是没合过影啊。”

“我……有一次你睡着了。”

叶修看着手中的照片,像素不是很清楚,却被仔细的塑封好,然后他将照片不经意的翻了过来,照片的背面,是两句简单的话,“转身遇你千家笔,只待潮头射天狼”,叶修挑挑眉,“这是你自己写的?”

“嗯,随便写的。”周泽楷点头。

“这转身遇你,说的是我?”

“嗯。”周泽楷的声音就像是蚊声一样。

“那我就勉为其难收下啦。”叶修说着,将照片收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等……”周泽楷来不及拒绝,照片就已经消失在了视线里。

“怎么,真人站在你面前,还怕丢了不成?”

周泽楷没有反应过来叶修这句话的意思,“好吧好吧,我都接受了,人家不稀罕了,溜了溜了。”叶修说着就要起身,作势就要离开。

没等叶修迈出一步,周泽楷就已经大步跨过来将叶修抱在了怀里,“前辈,我很开心。”

听着周泽楷略带颤音的声音,心里也是无比满足,有这样的心情,大概也代表这自己是喜欢他的吧,叶修在周泽楷看不见的地方微微翘了嘴角,既然如此,在一起又何妨,想着便抬手回抱住对方。

 

回学校的路上,周泽楷紧紧地抓着叶修的手,叶修有些疼,却还是任由他拉着。

虽然两个人已经在一起,可是平时的相处之间,也并没有太多的区别,直到……

“我的天,不是吧,你们两个人的衣服……太过分了。”全球大学生商科竞赛的休息室,黄少天看着周叶两个人的服装,感觉得到了深深的冲击。

“叶修,你和小周……”苏沐橙看着站在一起,一黑一白的衣服,除了颜色,其他都一样的两个人,觉得自己应该是错过了什么。

“如你们所见,我和小周在一起了。”叶修淡定的牵起周泽楷的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周泽楷。”

课题组的人只是愣了一下,然后只是微笑着祝福。

 

大赛讲解台上,周泽楷坐在多媒体控制器旁边,而叶修则站在大屏幕旁边,为评委讲解着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周泽楷看着台上的人,屏幕上淡淡的荧光勾勒出叶修的身形,周泽楷露出笑容:那个人,还是一样的耀眼啊,只是,很感谢他的耀眼,才能让我无所畏惧的靠近他。

在第二阶段中,叶修在自动讲述仪中输入所需要的数据,而四组大数据输入之后,所生成的图像,确实很巧合的变成了一整副的图像,这是……心形线,叶修看着屏幕中出现的图像,不禁轻笑出声:小周浪漫起来,也是够……闷的,不过,还是好喜欢。

在全球大学生商科竞赛,叶修带领的课题组拿下最有研究价值奖和最优策划组,颁奖典礼上,周泽楷站在叶修旁边,一黑一白的西装引人注目,在拿到奖项戒指时,周泽楷乘着组内所有人围在奖杯周围的时候,伏在叶修耳边,许下了此生承诺:叶修,想和幸福一生在一起,你要一起来吗?

叶修转过头,眼中带着坚定:好啊,一起吧。

——————————————————

※“只待潮头射天狼”来自苏轼《江城子·密州出猎》“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整句诗的意思为“窝在追寻目标的路上转身遇见你, 像是耗尽了千年以来所有赞美的诗词,此后的岁月,只是静待站立潮头,拉满弓箭,射向西北方向的天狼星”,寓意为“追梦也追你”

※文中阿修穿的衣服,与《半生缘》中所穿衣服保持一致,带有繁复工艺刺绣的铁塔的短袖,算是我心中的一份执念了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