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惘然Polaris

☞圈名:惘然(只是当时已惘然)
☞坑底:博君一肖,柯南,全职,729声工场
☞纯食CP:周叶,博肖,韩张,王乔,张安,遥双

【周叶】半生缘 3(完结)

※背景架空,同性恋婚姻法颁布接近20年
※关于巴黎的描写,半想象
※建筑研一学长叶×艺术大三学弟周(时间为叶修消失的那年)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如果有bug,那就bug吧

————————————————————

酒店里,“前辈,该走了。”周泽楷熟练地抬手,帮叶修拨了拨眼前的刘海,如果是在巴黎刚认识的时候,周泽楷是肯定不会这样做的,然而,昨天晚上,叶修大概已经猜出了一半吧,换个角度,校庆的到来,让周泽楷逐渐失去了原有的耐心:熟悉的风景,熟悉的人,他想要拥抱眼前的人入怀的念想,已经无法克制。

叶修并没有排斥周泽楷的动作,只是在对方动作的时候垂下了眸子,看起来乖巧无害,可是叶修的内心并没有便面上看起来这么平静,只是没有说出口。

 

荣耀大学,周泽楷走在叶修斜前方半步的位置,后者看着周围的风景,觉得十分眼熟,却想不起在何处见过,“前辈,有什么不妥?”

“没事,只是觉得熟悉而已。”叶修摇头,脸上的表情似乎没有半分破裂。

周泽楷回过头继续往前走,没多久就到了建模学会专用实验室的门口,“前辈要进去吗?”周泽楷拿出江波涛专门借来的实验室的钥匙。

“既然有,那就进去吧。”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手上的钥匙,随即便移开了目光,而他并没有再次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打开门,率先走进去,叶修跟在后面,踏进了阔别已久的实验室,建模实验室的展览柜里放着叶修在担任荣耀大学建模学会主席时,带领学会里的成员拿到的奖杯,而叶修的脚步却是停留在了一张照片前,照片上是叶修带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时获奖的瞬间,其他人是自己在之前的聚会中见到的人,然后,叶修的目光就被另外一幕吸引:他的旁边站着周泽楷,而周泽楷则是一脸宠溺的看着他,可是他的目光便没有看向旁边的人,只是与组里的其他人捧着奖杯,仔细看去,周泽楷的一只手揽在他的腰间,而自己的脸上却没有一点不自在,这样的画面更让叶修确定了前几天的夜里自己的猜想。

周泽楷见叶修站在原地,也走回到他旁边,“前辈。”周泽楷一边说,一边将一只手揽上了叶修的腰,而叶修在感觉到周泽楷的动作之后,也只是微微一僵,眨眼便恢复了正常,周泽楷感觉到手下的人的动作,嘴角牵起了一丝微笑,“前辈,这个。”叶修的注意力被周泽楷吸引,就见对方指了指展览柜中的一个奖杯,是在同次的技能大赛中取得最优个人奖,上面的名字正是叶修。

看着那个奖杯,大量的记忆涌入叶修的脑海,几乎是在一瞬间就皱了眉,“小……小周。”叶修紧按着太阳穴,另一只手攥住了周泽楷的衣襟,吟咛出声。

“阿修!”周泽楷的语气万分焦急,将叶修横抱起放在一旁的椅子上。

半晌都不见叶修说话,周泽楷将他半揽在怀里,一眼不眨的盯着他。

“小周。”怀中的人逐渐回过神,微微挣扎。

“阿修。”周泽楷放开怀中的人,却忽略了自己对他称呼。

叶修抬头看向周泽楷,“阿修?这个称呼……”

周泽楷的眼神有一瞬间的躲闪,却又看向叶修的眼睛,“嗯,阿修。”

“小周,其实,那次巴黎的展览,你口中的叶修,就是我,对不对?”叶修虽然是在询问,但是更多的听上去是一个陈述句。

周泽楷紧抿着唇,没有说话。

“你手腕上的手链,其实,原身是一枚戒指,对不对?”叶修拉过周泽楷的手,将手链取了下来。

“前辈,你怎么……”周泽楷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因为震惊,瞳孔微微收缩,因为叶修将脖子上的项链拿了出来,上面微微晃动的是周泽楷当年亲手交给叶修,在飞机上就已经见过的那一枚严重磨损的戒指。

“我本不想在我没有回忆起来的时候说这件事情,只是小周,你表现的实在是太过明显,我真的不能一直装作视而不见。”叶修将两枚戒指都放在手心,即便是其中一枚已经看不见当年的光泽,也不影响它们相得益彰的存在。

“我……”周泽楷刚要说话,叶修就将一根手指束在唇前。

“我知道我们并不是表面上的关系这么简单,只是,你……”叶修难得沉默,“能不能给我时间,让我慢慢想起之前的事情,我会努力。”

叶修的话音刚落,整个人便被一个温暖的拥抱包围,叶修有些无法换气,刚要开口,就感觉到脖子里有东西滴落进去,哭了吗?叶修轻轻地回搂住周泽楷,“小周啊,我在呢。”叶修从未觉得开口说话是如此艰难。

“前辈,谢谢你,还在这里。”周泽楷大约是觉得自己搂的有些太紧,微微松开,却还是没有彻底松开。

叶修哑然,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时间一点点过去,直到门外传来脚步声,周泽楷才放开怀中的人,而叶修则没有看周泽楷,自顾自的出门离开,周泽楷看着对方有些慌张且凌乱的身影,弯起了嘴角。

 

荣耀大学礼堂,周泽楷和叶修坐在最后一排,静静地看着台上的人,台上的人是喻文州,“他是……文州?”叶修的眉头微微皱起。

“嗯,同专业。”周泽楷猛然转头看着他。

叶修没有再说话,因为受邀而来的喻文州已经开始介绍荣耀大学近十年以来所有在册的优秀学生,首当其冲的,便是有“叶神”之称的叶修。

“听说叶神去了国外,不知道这次校庆会不会回来。”

“怎么,还想着叶神呢?”

“哪有,只是叶神成绩优秀,人还好看。”

“实话啊,能得见叶神一面,也不枉我当初要来荣耀啊。”

坐在周泽楷和叶修前排的两个人低头说着话,却不知被后面的当事人听了个完全。

“小周,你能给我讲讲我在荣耀大学期间的事情吗?”叶修听了前面的人的话,碰了碰身边的人。

周泽楷刚要说话,就见前面的人向后看了一眼,“叶神?楷皇?”前面的人盯着周泽楷,而周泽楷则在第一时间竖起了指头,示意对方不要说话,“前辈,我们先出去吧。”不等叶修说话,周泽楷便拉着叶修离开了会场。

礼堂外,周泽楷没有带叶修走太远,两个人坐在不远处的树下,“小周,你可以讲讲我在荣耀大学里的事情吗?”叶修低头,看着地上投下的斑驳树影。

“好。”周泽楷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叶修的脸,“我遇见你是在大三的时候,那个时候的你,已经是建筑系研一的学长,可是因为带领建模协会取得过太多次奖项,你一直是主席,我见你的时候也是。”

“聚会上见过的那些人……”

“一半是协会的。”回答了叶修显而易见的问题之后,周泽楷停顿了一下,见对方没有说话,便接着讲下去,“你大三的时候已经修完了所有学分,大四的时候去了国外做交换生,然后保送了研究生,之后你进入研一,我加入了协会,再之后……”

“再之后,我们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叶修接着他的话说道。

“嗯。”

“是在……野炊的时候?”叶修试探且迟疑地问道。

周泽楷猛地转头,叶修看得懂周泽楷眼中的期待,却还是无可奈何的摇头,“我……是记起了很多,在飞机和在聚会上,包括见到的那些人,可是,我很抱歉。”

直到现在,周泽楷才知道叶修原来已经恢复了大部分的记忆,只是……周泽楷突然低头捂住脸,苦笑着,双肩不断颤抖:这算什么,他记起了所有的事情,却唯独忘了我?

叶修看着对面的青年,张张嘴,却说不出任何话。

“叶神?”两个人相顾无言的时候,终于有人打破了这份尴尬。

叶修和周泽楷同时抬头,是江波涛一行人,“明天下午我们组织了野炊,要一起去吗?”

叶修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好啊,去哪里?”

“明天下午会有人来接你的。”刚才还在礼堂中的喻文州再次出现在眼前。

短暂的见面之后,校庆的相关活动已经集中在各个院系内自由进行,而周泽楷则带着叶修去了艺术系的周泽楷的专属画室,推门走进,里面的画基本都被画布覆盖,“前辈,要看吗?”周泽楷听起来很开心语气平淡的说着。

叶修看着他的侧脸,眼底闪过一丝狡黠,“好啊。”叶修走上前,揭开了放在离手最近的地方的一幅画,画面上是一幅感觉很是空旷的构图,隐在淡薄雾气中的碧水回廊,远处却有一座隐在雾气中的塔状物,然后在画纸的左下角写着“昼夜”二字,“这是……”叶修莫名觉得构图方式十分熟悉。

“云出岫。”周泽楷轻声说着画的名字。

“这个是,铁塔?”

“嗯。”

叶修没有再说话,走了几步,再次抬手揭开了一幅画,“建模实验室?这是世界技能赛的时候吧。”

画面中的场景很是熟悉,是建模实验室的试验台,然后,周围或坐或站的人都是在之前聚会上见过的人,而最显眼的大概是坐在实验台前的人和站在旁边,弯下腰不知在说些什么的另一个人,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无比契合,叶修还未来得及说话,周泽楷就已经站在了他旁边,然后伸出手指,指着画面上的人,“这是黄少天,苏沐橙,张新杰……”周泽楷一一指过,最后,停在了工作台边的人身上,“还有,这个,是你,这个是我。”

叶修愣在原地,“是,我们吗?”

周泽楷半怀住叶修,“前辈,我似乎是等不及你记起我了,怎么办?你怎么可以忘了我?”周泽楷的话里都是悲伤,叶修的心随着周泽楷的话,同样抑制不住的痛,“小周,我……很抱歉,只是,你可以再等我一下吗?”叶修安抚性的握住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将头埋在叶修的肩膀上,微不可感的点点头。

“我们回去吧。”

两个人再次回到了酒店。

 

深夜,叶修打开了百度网盘,网盘中只有一个新建的文件夹,名字叫“南柯”,里面是几张照片,照片上的主角只有两个人,他和周泽楷,两个人或牵手,或依偎,说不出的亲密,这也是促使叶修不得不重新审视他和周泽楷关系的新的契机。

 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来到了约好的地方,“这是……我唯一一次参加过野炊的地方?”

“也是我向你表白的地方。”周泽楷看着他微微一笑,叶修看着他的笑容,感觉心跳不断加速,他感觉到自从回国之后,周泽楷似乎是解开了什么不得了的束缚,一举一动都拨动着他的思绪,叶修别过头,“是……是吗?”

野炊从下午的时候的时候开始,连带着晚上还有一群人早就想看的篝火,“叶修,柴火不够了哎。”叶修帮忙搭着点燃篝火时才会用到的火堆,苏沐橙从后面冒了出来。

“不够了吗?”叶修似有所悟的看着旁边不多的柴火,“那我去那片林子里捡一些回来好了。”

看着叶修去了同一片林子,苏沐橙转过头看向其他同僚,“计划通。”江波涛拍拍身边的周泽楷,“你跟着叶神,按照你说的,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刺激他的记忆,看可不可以成功。”

在前一晚的交流中,江波涛一行人成功掌握了最新的情报:叶修已经记起大部分的记忆,唯独在与周泽楷的相关记忆上太过模糊,所以他们才策划了这次野炊。

周泽楷点点头,跟在叶修不远处进了林子。

大约是夏天的原因,枯死的树枝并不多,叶修只能朝着林子深处走着,捡到了柴火,却发现自己迷了路,叶修看着逐渐变深的夜色,有些无奈,只能找了一片比较空旷的地方,将找好的柴火放在了地上,然后找了一块相对光滑的石头坐了下来,看着挂在半空的月亮,“前辈?”熟悉的声音传来,叶修看着一个熟悉的人出现在视野里,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周泽楷就大步走上来,抱住叶修,“还好前辈没事。”

而叶修则习惯性的拍抬手拍了周泽楷的后脑勺,“当然没事,这又不是狩猎区。”周泽楷放开叶修,向后退了一步,“对不起,我只是……”

“小周?”叶修打断了周泽楷的话,周泽楷听见反射的抬起头,却见对方已经看向了天空,“今天的月色,很美。”

周泽楷听完,微微一愣,随即又露出一丝了然而释怀的笑容,“是啊,今天晚上的月色真的是美得出奇,我很喜欢。”

听到周泽楷的回答,叶修和以前一样,看向周泽楷的眼睛里,“前辈,欢迎回来。”周泽楷张开手臂,怀抱住失而复得恋人。

 

 

后记:

在林子里,叶修恢复记忆之后,周泽楷拉着柴火,牵着叶修,没多久就走出了林子,看着两个人牵着手的样子,江波涛一行人也明白了一切,“叶修!”苏沐橙走上前,抱住叶修。

“沐橙,好久不见。”叶修回抱住苏沐橙,语气里有着深深的动容。

其他人围上来,“欢迎回来啊。”纵然每个人说的话都不一样,却始终表达着同一个意思。

野炊之后回程的路上,“小周,昨天晚上如果我记不起来,你们是不是还有后招?”叶修在恢复记忆之后,就和以前一样,半倚在周泽楷身上。

“嗯,一切都有计划。”周泽楷没有否认,“为了你,都可以。”

“傻瓜。”叶修听着这句话,却听出了满腹心酸,便一手揽过周泽楷的脖子,吻了上去。

车上其他人:……能不能注意一下我们?狗粮吃多了很撑的好吗!!

周叶:并不能,有本事别看啊。

 

校庆之后,叶修和周泽楷回到巴黎继续自己的工作和学业。

“小周要去看一看我在巴黎的小公寓吗?会有惊喜哦。”叶修窝在周泽楷的床上。

“嗯。可以啊。”

“那我们走吧。”叶修从床上跃下,三下五除二的收拾好自己。

周泽楷看着有些反常的叶修,也只能跟着他收拾完毕出了门。

在叶修的公寓里,周泽楷并没有看到什么惊喜,直到叶修带着他站在了客房面前,“小周,进去看看吧。”叶修推开了门,周泽楷不明所以的走进去,却被眼前的景象震惊:眼前都是自己画的铁塔图。

“怎么样,很惊讶吧。”叶修并没有走进来,只是靠在门框上,看着房间里的人。

“前辈是怎么知道的?”

“画风,还有傍晚的颜色,以及,那个签名,昼夜。”叶修并不多说,却也知道对面的人懂得自己的话是何意。

“前辈,我,很开心。”

“小周,我也很开心,即使忘了,我们也可以再次遇见。”

“叶修。”

“嗯?”

“我爱你。”

听到周泽楷的表白,叶修的心中涌出浓浓的喜悦,“谁说不是呢!”

————————————————————

※“云出岫”出自陶渊明的“归去来兮辞”——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
※原本还想要加细节,可是觉得周叶相互煎熬一分钟,都感觉很愧疚,所以就在第一个细节就让阿修记起来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