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惘然Polaris

☞圈名:惘然(只是当时已惘然)
☞坑底:博君一肖,柯南,全职,729声工场
☞纯食CP:周叶,博肖,韩张,王乔,张安,遥双

【周叶】听说爱情在隔壁(完结)

※梗源自《爱情公寓》“最亲的人就在身边,而最爱的人,就在对面”
※写手周×老师(写手大触)叶

——————————————

叶修本想回头看一眼,自己挂念了很长时间的可教的后辈的样子,接过礼堂的门却缓缓合上,而从红毯上走过来的,是同样一身宝蓝色西服的周泽楷,大概是感觉到了什么,他抬起头看向礼堂的入口,却只看见两个背影,一个挺拔中带着一丝慵懒,一个端庄中带着俏皮,只是,那位先生的背影,像极了……叶修,“小周?该上去了。”在红毯外侧一同走上来的责任编辑江波涛提醒了一句。

周泽楷回过神,微微点点头,怎么会是叶修,他今天有自己的安排,周泽楷收拾了莫名有些失落的心情,走上了台,与黄楚二人打了照面。

 

进入礼堂之后,叶修虽没有参加过,却还是轻车熟路的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君莫笑,君莫笑!”叶修听到欢呼声,回头一看,观众看台上的粉丝拿着不少上面写了“君莫笑”的灯牌,叶修坦然一笑,却并不知道在○博上的一个叫“醉卧沙场君莫笑”的后援站早就已经破出了他模糊的座位,而守在外面的后援站的人,也早就将精修图破在了○博上,而○博热搜的前几条,也已经被叶修攻略。

“君莫笑?”周泽楷甫一进入大厅,就听见粉丝们的呼声,紧接着,他把视线投向兴欣的位置,那里坐着一个自己极其熟悉的人,叶修?!原来君莫笑真的是他。

 

周泽楷有一个秘密,他之所以会成为轮回出版社的一名固定写手,是因为在高中的时候,接触了一叶之秋的《却邪》,细腻却不失大气的文风,给当时的周泽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之后周泽楷开始在各种杂志投稿,从一开始的石沉大海,杳无音信,到后来的半固定写手,正式签约轮回,周泽楷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不是因为别的,只因为那个从未露面,却用文笔征服了太多人的人,而周泽楷的初衷,只是为了告诉那个人,自己很仰慕他,可是现在,看着叶修坐在那里的背影,周泽楷发现自己越来越贪心,他想要的,不仅是站在他身边,而是拥有他。

 

颁奖典礼很快开始,无论是最佳剧本改编奖,还是最优人物设定奖,对于认真读过那些书的叶修来说,都是实至名归。

“叶神,请你去后台。”没过多久,一个工作人员来到兴欣所在的区域,找到了正在和旁桌的蓝雨的主笔喻文州聊天的叶修。

“嗯?是有什么事吗?”早就忘了自己还有任务的叶修一脸茫然。

“还有两个奖项之后,就是最优原创作家奖,导演让我过来请您去后台做准备。”

叶修挑挑眉,和喻文州打过招呼之后,便起身走向后台,而一直看着叶修的周泽楷,则是提前接到了通知:《轮回》入选了最优原创作家奖,不管最后结果如何,都请提前做好准备。而看着叶修走向后台,周泽楷的心抑制不住的跳动的很快:是作为颁奖嘉宾去的后台吗?是为了最优原创吗?一向谦逊的周泽楷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过自己会得奖。

 

“下面要颁发的是最优原创作家奖,首先有请颁奖嘉宾。”

叶修手中拿着装有获奖人名的信封,信封上的花纹是荣耀独有的标志,叶修扯扯衣领,看着眼前的门逐渐打开,叶修刚走出来,就听见观众席上传来一阵欢呼声,不管是君莫笑还是叶神,都在说明舞台上的嘉宾,本身的身份就是不俗的。

“大家好,请先安静一下啊。”叶修抬抬手示意,现场很快安静下来,“我是君莫笑叶修。”话音未落,场馆内再次掀起一股浪潮,现场几位导演默默地擦了一把头上的冷汗:叶神不愧是叶神,这号召力……

“大家冷静一下,最然我很优秀,但是我今天是来做颁奖嘉宾的,多少给接下来的主角留点面子哈。”叶修看着有些昏暗的观众席上陆续亮起的写着作家笔名的灯牌,“你们也知道,我第一次站在这里,所以废话咱也就不说了,直接进入正题。”

然而过了一会,叶修也没有看到预先准备的入选者的VCR,见台上的叶修一脸呆萌的样子,周泽楷低头抿唇笑了:这样子怎么看怎么像当时又没拿家门钥匙,而在楼梯间小憩的叶修被自己的脚步声惊醒之后的样子。

台下的导演见叶修没有下文的样子,只能从台前的提词器上提醒叶修接下来的环节,“好吧,原来是我忘了,下面来请看候选者的VCR。”叶修的心理建设出了名的强大。

候选人的VCR做得很精致,除了对于每本书的精选内容的拍摄,甚至还为一些细节做了简短的动画情节,而站在台前的叶修则在看见一枪穿云的《轮回》时,眼前微微一亮,“在看完候选人的VCR之后,由我来宣布获奖人,”叶修打开手中的信封,将其中的信纸抽出来,“哦呦,这个人算是半个新人了,写的书我都已经拜读过了,细节还算不错,不过,比起我还差点。”

听着叶修的介绍,周泽楷心中的预感越来越强烈,然后就听见叶修的声音传来,“获得最优原创作家奖的这位,就是笔名为‘一枪穿云’的周泽楷。”念到这个名字,叶修的眉头微不可查的挑了一下,眼底全是笑意,“那就请小周到台上来吧。”

周泽楷听见熟悉的称呼,心中微微一跳,然后起身上台,周泽楷站在叶修身边,看着眼前熟悉的人,嘴角的弧度一直翘着,叶修从礼仪小姐的托盘中拿过奖杯及花束,交到周泽楷手中,就要退下,但是周泽楷却在叶修转身的时候轻轻拉了一下,然后拿起麦克风,“前辈,很仰慕你,可以,拥抱一下吗?”

叶修转过身,却看见周泽楷眼中毫不掩饰的感情,心下一动,“当然可以。”说着便张开了双臂。

周泽楷上前半步,将叶修抱在怀里,而叶修只比周泽楷低一点,却因为穿了稍微带跟的鞋子,显得和周泽楷差不多,周泽楷手中的花束却刚好挡住了周泽楷的半张脸,“前辈,喜欢你。”

叶修身体微微一僵,他不是没有想过周泽楷会说出这句话,而是他没有想到会在这种场合,即便没有对着麦克风,即便没有人看见周泽楷对着叶修耳语,周泽楷的速度很快,说完之后便放开了他,脸上依旧是腼腆的笑,除了台上的两人之外,没有人会想到刚才在台上发生的一切。

“看来叶神和我们的小周很熟悉了?”主持人乘着叶修还在台上,急忙上台。

“也不是很熟悉。”叶修淡淡的说,脸上的表情却带着一丝嘲讽。

周泽楷看着身边的人,抿唇没有说话:前辈貌似有点生气,怎么了?我该怎么办?

“那……叶神是肯定看过小周的书的,那有什么想说的吗?”主持人似乎是没想到会得到叶修这样的回答,有些卡壳。

“这个是肯定读过的,”叶修看到了主持人的脸色,“小周现在的笔触很是成熟,对于故事情节的处理和人物性格的把控也越来越趋于成熟,不过,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叶修给出中肯的评价。

“来我问问小周,对于叶神的建议,你本人有什么看法?”

“前辈很好,建议也很好,我会努力。”周泽楷看着叶修的侧脸,用力的点点头。

“那好,我们现有请两位到嘉宾席就坐。”

叶修和周泽楷一前一后回到嘉宾席,周泽楷看着叶修朝着兴欣的位置走过去,丝毫没有和自己说话的想法,就隐隐觉得胸口有些发闷,然后,他握了握拳,转身回到轮回自己的位置去了。

 

典礼在办法了最优原创作家奖之后,结束的很快,苏沐橙挽着叶修走出场馆的时候,周泽楷就站在后面不远的地方,看着前方一对璧人的背影,心中渐渐涌起一阵苦涩:怪不得他会带上有些嘲讽的笑容,原来是已经有女朋友了吗?兴欣?那那个人是苏沐橙吧。

周泽楷掩去眼中的失落,也坐上了回家的车,可是意外的是,早周泽楷一步回家的叶修并没有进自己家,而是将价值不菲的西装外套脱下来,挂在臂弯上,然后站在楼梯间的窗户前,手指间夹着一根烟,听到电梯门打开的声音,叶修回头,“小周终于回来了。”

周泽楷见叶修周围都是烟雾,窗户大开着,月光透进来,像是随时会消失一样,“前辈,怎么还在外面?”

“哦,我没带钥匙。”叶修整理了一下衬衫,似乎没有什么不妥。

“那……苏小姐?”

“等我上来,她都走了,你也知道,我又没个手机。”叶修摊手。

周泽楷打开家门,“前辈进来吧。”

叶修跟在周泽楷后面,“小周啊,今天你恐怕得收留前辈了。”叶修说完,便从周泽楷的眼睛里看到了疑惑。

“我今天出去的时候吧,把阳台上的窗户给锁了,你说这大晚上的,我也找不到物业,要不,收留我?我睡沙发也行。”

周泽楷没有说话,看着叶修的眼睛,心中的喜悦似乎要破土而出,“没……没事,卧室的床很大。”周泽楷连忙转身去脱外套,来掩饰自己的无措,却因此错过了叶修眼中的促狭以及对方也有些微红的耳尖。

因为参加完典礼回来已经太迟,两人也顾不上多交流,周泽楷翻出一套自己的备用睡衣,两个人洗漱过后,就一起躺在了周泽楷卧室的床上,说是一起,如果忽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的话。

叶修转头看看离自己仿佛有两米远的周泽楷,“小周?”

“嗯?”

“你……很讨厌我?”

“没有。”

“那你为什么离我那么远,你快掉下去了。”

“我……我睡相不太好,怕打扰到前辈。”

“没事,我不怕打扰,你睡过来一点。”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忘床内侧挪了一点,然后就不动了,叶修有些哭笑不得看着对方的动作,“赶紧睡吧,明天还要赶稿。”叶修想大概对方是不会听自己的,就闭上眼睛沉沉睡去。(作者言:不是的叶神,小周是怕离得太近,把持不住啊)

 

一夜好眠,直到第二天,叶修被热醒,他还没有睁开眼,就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脖子底下枕着的,绝对不会是昨天晚上的枕头,更像是……叶修猛地睁开眼,果然,自己还未抬头,就看见一道锋利的下颌线,他的脸微红,试探性的朝另一边挪动,却还是惊醒了对方,周泽楷睁开眼睛,眼神放空了好一会,才突然回神,猛地将胳膊从叶修的脖子下面抽了出来,“前……前辈。”

本来有些害羞的叶修在看到对方的样子之后,便起了逗弄的想法。

“小周啊,你看我们这个样子……”叶修摆出一副被良家妇女欺负惨了的样子,尤其是刚刚醒来的样子。

“……”听到叶修的话,周泽楷的脸红了个彻底,眼神左闪右闪,就是不看还在怀里的人。

“你说,你是不是睡过了就不负责了?”叶修又换了另外一种语气,而旁边的周泽楷则活像是拔○无情的登徒子。

“我……我,负责。”周泽楷听到叶修的这句话之后,一改刚才的样子,直勾勾的看着对方的眼睛。

“额……”周泽楷的四个字完美的将叶修还未说出口的话堵了回去。

周泽楷见叶修不说话,也没有动,“前辈,昨天晚上我说的话,是真心的,我喜欢你。”

叶修听见周泽楷已经突破字数的告白,有些不自然的咳了一声,“小周啊,这个事吧,它……”

叶修的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就已经起身,快速闪进了浴室,叶修看着对方的背影:是不想听拒绝的话吗?可是,不听,你又怎么知道我是拒绝还是接受呢?

 

等到周泽楷从浴室出来,已经不见叶修的身影,周泽楷来到客厅,也见不到叶修的影子,却发现阳台的窗户开着,走过去一看,就见叶修说的锁着的阳台的窗户已经被敲出了一个洞,然后大敞着,周泽楷来不及细想,随便换了一套衣服就去敲叶修家的门,却就不见人来开门,周泽楷等了一会,又来到阳台上,“叶修。”周泽楷朝着里面喊了一声,却没有人应,周泽楷有些心急,可是又不能从窗户越过去。

就在他手足无措的时候,从敞开的门口那里传来开门的声音,然后,一个带着些烟嗓的声音传来,“小周?叫我怎么了?”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声音,三步并两步来到门前,就见叶修穿着灰色条纹的睡衣,盯着湿漉漉的头发,手中拿着一条毛巾,周泽楷的心突然落回了原地,“我敲门,不开。”

“我在沐浴啊,可能声音有点大,我刚在敲窗的时候,你不是也没听见吗?”叶修戳戳周泽楷的脸。

周泽楷察觉到叶修的动作,当即便愣在了原地,“怎么,我戳戳我男朋友的脸,不行吗?”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表情,莫名觉得有些好笑。

“男……男朋友?”周泽楷的瞳孔微微放大,脸红到了脖颈。

“对啊,不然呢?我那时候拒绝了吗?”叶修将毛巾搭在脖子上,又抬手捋了捋周泽楷翘起的头发。

周泽楷回过神,将叶修一把拽过来,将门关上,“开心。”

“傻瓜。”其实叶修一直对周泽楷有好感,如果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大概是第一次见面吧,叶修觉得周泽楷偷偷看他的眼神,像极了一只在笼子里,却躲在假石后面的小仓鼠一样,雨停了,两个人分开之后,叶修也在翻看学生的作业时偶尔想起那个在雨天乱入到自己视线里的年轻人,过分英俊的面容,微翘的鼻尖,却有一双像揉碎的星辰沉在深潭里的眼睛,之后,再遇到,没想到他是邻居,也没想到他是一枪穿云,更没想到的是他用了很少的时间,慢慢驻扎进自己的心里,和自己心意相通,叶修从未像现在这样肯定过自己的感情,也从未像现在这样满足。

 

“呦,《听说爱情在隔壁》,这题目有够酸的啊。”叶修端着一杯柠檬水坐在周泽楷旁边,看着对方的新作的题目。

“事实,人设是我们。”周泽楷接过叶修手中的杯子喝了一口,又递还给对方。

“我们的话,还是听说吗?”叶修像周泽楷抛了一个“媚眼”。

“当然不是,只是希望他们知道,有可能自己爱的人就在隔壁。”周泽楷揽过叶修,在午后洒进来的暖阳中,吻了上去。

END

————————————

接下来的,估计会是一大串词牌名为名字的文了,毕竟对词牌名爱得深沉

评论

热度(37)